本篇文章716字,读完约2分钟

“请拿出你们商店提供的购买香肠的相关票,让我们检查一下是否正式。”“奶奶,您买的空心菜的农药残留没有超标,请放心吃吧!”7月30日上午,彭浦镇食品药品安全办公室组织镇市场监管办公室等辖区管理人员赴晋城农贸市场对市场内经营的熟食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专业人员现场为消费者提供了“您叫我检查”的快速食品质量检查活动。

静安彭浦镇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检

带领检查的镇食品药品安全办公室特别经理告诉记者,在高温季节,食品安全的潜在风险正在逐渐增加。为确保辖区内居民的食品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镇政府近期对镇内蔬菜市场和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将购销两旺的晋城农贸市场列为夏季检查的重点市场。

静安彭浦镇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检

在视察现场,市场监理处的执法人员对各熟食店的食物从业员的健康证明书和衣物进行例行检查,并在直接接触食物的售货员手上发现细菌残余。监管人员还重点检查熟食、凉拌沙拉、生水产品、醉蟹、醉虾和其他违禁食品是否超出了每个熟食店的供应范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执法监督员还仔细检查了食品采购的凭证和相关记录。此外,市场监管人员还对砧板、手术台、操作工具和员工的三磷酸腺苷以及二次更衣室消毒水的有效氯进行了快速检测。一些在现场观察的消费者在看到主管如此小心翼翼、天衣无缝地工作后,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说“是”。李阿姨每天都来市场买菜,她说:“检查非常仔细,所以我们更实际。”

静安彭浦镇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检

在市场的醒目位置,镇食品药品安全办公室还设立了快速检测服务台,为消费者提供“你点我查”的免费食品检测服务。当很多消费者听到这个消息后,他们来用油菜、西红柿、鸡毛、水果等蔬菜进行检测,发现他们购买的食品农药残留指标都在合格范围内。每个人都很开心。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数百名消费者展示了食品安全手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彭浦镇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2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