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8字,读完约1分钟

经过半年多的改造,上海陈山植物园的蔬菜园焕然一新,将在2018年陈山秋季花果展期间迎接游客。

蔬菜园作为陈山植物园重要的专业园之一,不仅承载着植物科普教育的功能,而且展现了蔬菜与花卉结合的景观之美。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原油专业园、纤维专业园、染料专业园和蔬菜园合并为一个大型蔬菜园,并纳入城市蔬菜园规划建设。

想和蔬菜及可食用植物亲密接触吗 辰山植物园城市菜园来啦

城市菜园不仅是知识传播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的科普教育平台,也是城市居民与自然亲密接触的窗口。通过参与体验,结合观赏性和趣味性,人们可以提高对蔬菜等经济作物的认识,为开展以经济作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提供一个完美的场所。

想和蔬菜及可食用植物亲密接触吗 辰山植物园城市菜园来啦

为了不破坏陈山植物园特殊园林的整体设计和布局,城市园林保留了原有的四种园林形式,并为每一种园林定义了一个主题,即“五彩园”、“休闲园”、“特色园”和“田园园”。如今,“五彩园”和“特色园”已经重建,游客可以在这里近距离接触350多种蔬菜和食用植物。

想和蔬菜及可食用植物亲密接触吗 辰山植物园城市菜园来啦

9月底,陈山植物园湖里的荷花已经基本上用完了,但是当你看着菜园的时候,你也可以享受一池清澈的水和夏天随风摇曳的优雅的荷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想和蔬菜及可食用植物亲密接触吗 辰山植物园城市菜园来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0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