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16字,读完约6分钟

9月10日下午,主题为“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动员部署会在黄浦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动员部署全区主题教育工作。出席会议的有:市委第三巡回指导小组组长孙建平,副组长刘淇,以及全体组员;区内四支队的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区内其他在职城市管理干部,区人民武装部的主要领导;区部委、街道、人民团体和区企业集团党员的主要负责同志,区企业集团监事会主席,区委员会检查组组长;所有地区委员会成员的“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小组;负责地区部委、街道、人民团体和区属企业集团主题教育的领导和联络员。

黄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会上,市委第三巡回指导小组组长孙建和区委书记高云分别发言。

高云在讲话中提出了黄埔区开展主题教育的三个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地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强化宗旨意识、落实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集中力量推进黄埔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地位,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意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有效统一思想和行动。

黄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其次,要抓住重点,促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有效实施。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握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重视实际,有实际行动,有实效,做到主题不偏,活动不空,取得实效。关键是要努力做到“深、准、实、严、整”。突出“深”字。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意识,促进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贴近实际。把握“准”这个词。我们应该用“显微镜”检查问题,用“多棱镜”找根源,找到问题的切入点、突破点和结合点,在“小切口”中做出“大文章”。强调“真实”这个词。我们要注重实效,大步向前,跳下基层,促进问题解决。抓住“严格”这个词。我们必须坚持严格的态度,特别是实施整改。体现“容”字。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两者兼顾,两者兼顾,两者促进。

黄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效有序实施。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精心安排,精心组织,高度政治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得到大力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孙建平在讲话中重点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小组的职责,提出了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任务的四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增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应当充分认识到,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新时期把全党的思想和行动同习近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实现“两个维护”,促进党对基层的全面严格管理,促进各级党组织的全面进步,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不断夯实党的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具有全面而卓越的作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意义重大。我们要精心策划和组织第二批具有高度政治意识、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的主题教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坚持标准要求,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优质推进。要围绕县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学做结合,调查与改革相结合,促进学教、调查研究、问题检查、整改落实的有机结合;做好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把“两个学习、一个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结合起来,依靠“三个会议、一堂课”、主题党日等。注重学习理论,按照党章和党规检查整风,增强保持初始心态和承担使命的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注意分类。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做出科学合理的安排。要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

黄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三是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第二批专题教育取得实效。我们要立足于第二批参评单位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密切的特点,坚持从实际出发,急于求成,着眼于问题改革,努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周围的实际问题,解决思想工作问题,解决存在的问题,着眼于整改突出的问题,体现主题教育在真正改革和真正改革中的实效性。第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以务实、优秀的作风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区委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区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不仅要带头抓自己的主题教育,还要抓基层,以“重点少数”的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我们要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避重就轻,不虎头蛇尾地进行整顿;加强舆论宣传,不仅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还要利用反面典型发挥警示教育的作用。

黄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孙建平强调,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我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和顽强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工作,为上海的主题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要求,黄浦区作为党的发源地,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小组的坚强指导下,认真开展“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努力实现“奖励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洗礼、勇于承担创业责任、服务人民、解决问题、诚实守信、以身作则”的目标,让群众真正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就,建设黄埔。“四个标杆”、“四个前沿”,推进“四个进一步”,不断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中心

黄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清州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