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9字,读完约2分钟

松江区乐融学前教育集团成立于最近,是松江区第一个学前教育集团。

乐融幼教集团由9所幼儿园和8个成员单位组成,核心单位为市内示范幼儿园乐融幼儿园,其中市内一级幼儿园2所为白云幼儿园和实验幼儿园,市内二级幼儿园6所为荣北中心幼儿园、大学城幼儿园、龙源幼儿园、四景四园、茅岗镇中心幼儿园和九亭六园。

松江区首个学前教育集团成立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乐融学前教育集团的宗旨是促进优质发展。旨在集团内部共享和推广乐融幼儿园及其成员单位的优质资源和经验,践行“和而不同、融合共进”的集团发展理念。通过集团化发展,构建严阵发展新格局,提高各级各类幼儿园的综合水平,不断缩小幼儿园之间的差距,有效满足松江市民对公平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松江区首个学前教育集团成立

下一步,集团将聘请市、区两级专家指导集团发展,以问题为中心,集中项目研究,积极探索骨干教师的灵活流动,总结提炼、创优过程中的有效经验,在引领雁群共飞的同时,实现集团的试点发展。据报道,该小组确定了三个主要研究项目:“花园服务管理、教育管理和保健管理”。园林管理的研究内容包括园林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制度建设、园林管理、校园文化等。教学保障管理的研究内容包括课程实施计划的设计与实施、日常课程监控机制、教师专业能力的提高、日常教学与研究活动的有效性以及教师队伍建设。保健管理项目将重点关注园区的日常保健管理机制、三位员工的操作规范、保健专题研究、儿童食谱的制定以及特殊儿童的管理。为保证集团的正常运行,集团制定了《乐融学前教育集团章程》等制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首个学前教育集团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9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