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1字,读完约1分钟

消防泵未开启,消火栓给水管道不符合要求,厨房与生活区之间无防火分隔...昨日上午,区消防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和车墩派出所对松江南站大型住宅小区的一个地块项目进行了联合检查,发现该项目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该项目位于闵达路黄塔路口,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建筑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是松江南站大型住宅项目之一。建设单位为上海汇德房地产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上海康舒特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建设单位为上海农工贸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松江南站大型居住社区在建工地存安全隐患

检查组随机检查了施工现场的消防设备和设施,发现楼下23号消防栓箱的消防枪头不见了,施工方说怕被偷,所以放在了门卫室。随后,检查组乘电梯到12号楼15层检查临时消防水源,打开消防栓,发现没有水。原来施工队关掉了楼下的水泵。

松江南站大型居住社区在建工地存安全隐患

在第一生活区,检查组发现连接室外消火栓的给水管道采用ppr材料,进出水口直径小于相关标准。第一个生活区有两个厨房,其中一个与住宅区相邻,但没有防火分隔。在另一个厨房,检查组发现吸油烟机上的油脂没有及时清理,一旦着火,很容易导致火势迅速蔓延(见左图)。当视察队询问厨房工作人员是否可以使用灭火器时,工作人员说他们不会使用。

松江南站大型居住社区在建工地存安全隐患

检查组当场给出整改意见,责令施工方限期整改,并要求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监督整改。与此同时,已经发出通知,在某个日期采访三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南站大型居住社区在建工地存安全隐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9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