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7字,读完约2分钟

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围绕南京路步行街20周年,黄埔区举行了“浦江潮黄埔情”启动仪式——黄埔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南京路步行街20周年摄影作品集。石库门摄影协会的100多名摄影师和南京路步行街的企业及居民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南京路步行街开街20周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南京路是上海开放后最早建立的商业街。它见证了上海近代以来的城市发展和商业繁荣,是具有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中国第一商业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南京路步行街开业20年来,名店名品云集,中外游客购物和文化旅游蓬勃发展,反映了黄埔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的成就。可以说,它是祖国日益繁荣和上海迅速发展的一个范例和缩影。

当前,新的消费形式和模式正在加速,传统商业正面临着深刻的变革和重建。近年来,南京路步行街不断适应国际消费新趋势和消费升级大趋势,积极调整商业业态、街区形态、文化表达和消费生态,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抓住商务部的有利时机,在全国开展11条步行街改造升级试点,加快南京路商业结构转型,更新公共空厅,优化消费环境,打造智慧商务区,努力打造世界级标志性商业街,让南京路永远成为引领国际消费潮流的风向标和人人向往的“购物天堂”。

南京路步行街开街20周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从南京路与城市发展、南京路与民族进步的角度出发,本次摄影采集活动生动地展示了南京路步行街20年来的发展成就,生动地展示了国家和上海的朝气蓬勃、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让人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同时激发起立足新起点、奋力新征程的高昂精神和内生动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南京路步行街开街20周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