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1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11月黄金周期间,松江区消费市场投诉相对稳定,未发生群体性事件或突发事件。从1月到7月,松江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受理了47起咨询和投诉,同比增长17.50%。其中,受理投诉32起,同比增长14.29%。

从投诉类型来看,商品投诉有20起,占投诉总数的60%。其中,对通讯和电脑产品、食品和家具产品的投诉排在前三位,其余为车辆、音像制品、服装、鞋帽、珠宝和手工艺品等。有12起服务投诉,其中住宿、文化娱乐、交通、教育或培训服务占很大比例。

松江十一黄金周消费投诉情况平稳

统计数据显示,合同问题已经成为投诉的焦点。在节假日期间,超过40%的投诉反映了合同问题。在13起合同投诉中,11起为违约投诉,2起为不履行三包投诉。“十一五”期间,餐饮、购物等消费市场蓬勃发展,服务态度差。在两宗饮食投诉中,有一宗涉及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

松江十一黄金周消费投诉情况平稳

假期也是旅游消费的高峰期。今年国庆期间,松江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收到了三起关于住宿和旅游的投诉,其中两起涉及价格和承诺不一致,一起涉及消费者个人原因。地区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提醒消费者在预订酒店时及时与酒店确认细节,以避免实际出行与预期不一致。

松江十一黄金周消费投诉情况平稳

今年国庆的另一个特点是消费者咨询量逐年增加,这表明消费者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增强,希望通过咨询相关部门和其他渠道消除自身消费过程中的疑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十一黄金周消费投诉情况平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7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