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8字,读完约3分钟

为每个残疾人发展个性化的援助服务,并支持一个温暖的“保护伞”。自今年3月起,东井镇新新小区党支部继续实施,积极演唱“新新家园,送爱回家”、“爱与爱相结合”、“新新舞台,爱与走”三部曲,倡导团结、友谊、互助、共享的新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松江:用关爱"三部曲"温暖残疾人群体

第一首歌:建立组织

明确目标

新新居住区有55名残疾人。经过初步调查,新新居住区党支部掌握了居住区残疾人的家庭情况和生活困难,每周定期选择9户残疾人家庭开展上门爱心传递服务,提供免费门诊、理发、磨刀、打扫卫生等服务,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金鲁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在他的客户中,有一个下肢残疾的残疾人,他在工作日依靠残疾人的汽车。考虑到外出的不便,金鲁生每周都买大米和蔬菜回家,并帮他做一些日常家务。

松江:用关爱"三部曲"温暖残疾人群体

“我们根据残疾人不同的生活需求,为他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真诚地与残疾人群体交朋友,关心和温暖残疾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他们敞开心扉。”新新小区党支部委员蔡说。

第二首歌:搭建平台

构建载体

照顾残疾人需要照顾他们的身心健康。新新小区党支部邀请残疾人参加户外趣味运动,带领残疾人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20日,全国助残日,党支部专门组织了43名残疾人从居住区进入方塔园,一起玩游戏,一起听故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有一个盲人平时不怎么说话,但那天他很乐意给周围的人讲故事。虽然他的眼睛是瞎的,但他的眼睛不是瞎的,盲人实际上需要走出去,多走动。”志愿者蔡桂华说。

松江:用关爱"三部曲"温暖残疾人群体

“最直观的变化是变得开朗。现在我会主动打招呼的。”蔡告诉记者,患有轻度精神残疾的小谷过去不愿意与人交流,经常独自一人呆在家里。自从参加了手工课,她变得活泼,喜欢和别人交流。“我们组织并开展了许多手工学习班,如‘新新工场、助爱帆船’手工皂、diy海洋之星空瓶、diy果冻蜡烛、抗菌洗手液制作等。通过老师的教导和指导,所有残疾朋友都可以掌握整个制作过程,自己制作相应的文章,让他们有成就感,感受到自己对社会和家庭的意义。蔡对说道。

松江:用关爱"三部曲"温暖残疾人群体

第三首歌:真情流露

见有效性

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新新小区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了社会。分行的活动也吸引了更多有爱心的人投身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宣传社会正能量,形成了新新小区党群合作的美好品牌。

有一个孩子患有脑瘫。由于父母没有为孩子申请残疾证明,新新小区党支部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帮他办理相关手续。考虑到困难的家庭条件和无力支付康复费用,党支部与上海海尔森康复医院合作,并邀请医院的卫生管理医生给他们的孩子定期康复。“我们已经注意到,事实上,对于残疾父母来说,他们每天也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压力和心理压力,需要相应的心理咨询。因此,我们邀请了东华大学的心理辅导老师来指导他们的父母。”蔡对说道。此外,党支部积极联系爱心酒店和爱心企业家,为所有残疾人提供盛宴,并向居住区的55名残疾人送去电扇和led灯,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真诚关怀。

松江:用关爱"三部曲"温暖残疾人群体

未来新新小区党支部将与东华大学合作,创新服务载体,提高服务水平。按照构建区域性党建工作模式的要求,通过社区党支部、社会福利组织和高校的联动,实现组织联动、联合活动、资源利用和联合服务,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精神陪伴和专业服务,丰富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精神世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用关爱"三部曲"温暖残疾人群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