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3字,读完约2分钟

书法艺术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松江遍地开花。一些热爱书法的年轻人也开始崭露头角。王茜,32岁,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在华东政法大学教授书法,现为松江书法家协会理事。曾获第六届兰亭奖铜奖,2015年获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书法篆刻展优秀作品奖。他是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创作研究中心特约书法家,第九届上海书法篆刻展最终评委。

兢兢业业教学 踏踏实实追梦——松江书法家王玺

对清代著名书画家赵的书法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不仅篆书是赵的,连行书也受魏北赵行书的影响。甚至连作品的文本内容都选择了赵的诗。以赵为师的唐代著名书法家颜真卿和继法国之后的清代书法家邓,形成了颇具代表性的篆书风格。王茜在熟悉其取法的基础上,追根溯源,研究了邓史茹的隶书,并能自如地将方格笔切压成圆形和重型,并能在不同风格之间自由切换。他的草书以北宋著名书法家黄庭坚为蓝本,对结构和笔法都有精确的把握。细看王茜的作品,它轻盈而微妙,如行云流水,不坠轻薄;又重笔又浓墨,打刀突然,举重若轻。

兢兢业业教学 踏踏实实追梦——松江书法家王玺

王茜的荣誉与他个人对书法艺术的思考有很大关系,他认为当代书法的发展应该考虑个人的艺术追求,笔墨不应该脱离时代,而应该顺应时代的脉搏。王茜说:“我认为,在今天这个繁荣的时代,伟大的艺术作品应该具有正气的属性,年轻人应该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紧密地联系起来。”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让我们仰望理想的空.天空,是十分必要的

兢兢业业教学 踏踏实实追梦——松江书法家王玺

王茜说了这话,做了同样的事。在华东政法大学任教期间,他兢兢业业地进行教学和展示。经过两年的选修课教学,他的学生在2017年上海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上获得了七项一等奖,其中一项在全国比赛中获奖。在松江举行的松江人文学院学生书法大赛中,华东政法大学的13名学生获奖,30多人参加了展览,半数以上的获奖者。今年,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书法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人参加了展览,华东政法大学的一名学生入围。

兢兢业业教学 踏踏实实追梦——松江书法家王玺

王茜说:“松江的人文环境、书法的普及程度和历史背景都很吸引人,书法的艺术氛围也很好。”松江有一些人叫云剑。这个名字很有诗意。历史上有许多书法家,如陆机、董其昌、张昭。我一直期待着它。”来到松江后,王茜受到松江书法家协会的关注,并很快与他们合并。其次,他想为书法家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为松江的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兢兢业业教学 踏踏实实追梦——松江书法家王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6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