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8字,读完约5分钟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家纪念日。“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殇日”追悼会将于上午10点在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胜利广场举行,并将首次在文化云中(文化宝山云)现场直播。如果你不能亲临现场,你可以在网上直播,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牺牲的30万中国同胞。

12月13日,国际阵亡将士纪念日,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追悼会

活动结束,频道关闭。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家纪念日是中国政府设立的纪念日。它以国家纪念碑的形式纪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去的30万人。它悼念南京大屠杀的受害者和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被日本侵略者杀害的所有同胞。它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铭记着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严重灾难,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维护人类尊严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12月13日,国际阵亡将士纪念日,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追悼会

不要忘记国耻,振兴中国。

追寻保山的红色足迹

缅怀烈士

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

今天,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了“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家纪念日”纪念仪式。同时,它还与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联合举办了“英雄”展览。展览展示了大量的英雄人物和他们在淞沪抗日战争中的英勇和悲惨的战斗事迹,包括为0+而战的阎海文宝山市姚子青营、独自站在四线仓库里的八百名英雄、抵抗日伪的毛和支持前线抗日的王根英。

12月13日,国际阵亡将士纪念日,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追悼会

这次展览涉及31人,91张照片和43套(53件)文物。其中,23件文物首次向公众展示,15件文物是上海新淞沪抗战纪念馆二期展示的基本保护文物。为了配合这次公开的纪念活动,他们被特意提前拿出来展览。

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反映两次松湖抗日战争的特殊纪念馆。它位于宝山,上海军民过去浴血奋战的主战场。破碎的砖墙和生锈的钢板将人们带回到炮火隆隆的战争时代。

纪念馆有一个名为“血-松湖-松湖战斗主题展”的特别展览。室外展区与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公园形成了“博物馆与园林相结合、文化与绿色相结合、历史与艺术相结合”的典范。2014年,纪念馆被国务院命名为首批全国抗日战争纪念设施(遗址)。它是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党史教育基地、上海志愿服务基地。

12月13日,国际阵亡将士纪念日,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追悼会

地址:宝山区友谊路1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16:00停止入场);国庆节通常是开放的。

电话:021-66786377

宝山也有许多红点

不妨来一个一个地搜索

宝山烈士陵园

上海解放始于1949年5月,当时在宝山、浏阳、杨航和月浦发生了外围战争。为了纪念为上海解放而牺牲的革命烈士,宝山烈士陵园建于1956年3月。1976年,该墓地被彻底翻修,并更名为宝山烈士陵园。1987年12月,被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为上海市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市级公墓),并更名为宝山烈士陵园。

12月13日,国际阵亡将士纪念日,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追悼会

在过去的30年里,经过几次重大的整修和翻新,这座公墓以高耸的松树和柏树、绿树成荫、错落有致的庄严建筑而自豪。这是一个重要的职位,以纪念烈士,激发革命的战斗意志,并接受教育,在革命传统。

地址:宝山区阳599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6:00

电话:021-56108277

上海解放纪念馆

上海解放纪念馆位于宝山烈士陵园东侧。大厅的名字由迟浩田将军题写,并于2006年5月26日正式开放。它由序言厅、主展厅和大型多媒体主题场景剧场组成。

博物馆的大型多媒体场景剧场“钳制吴淞,解放上海”采用传统场景制作和现代多媒体幻像成像、视频投影和声光电模拟技术再现上海战役的局部战斗场景。

地址:宝山区杨599宝山烈士陵园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6:00,请预约节假日。

电话:021-56108277

南京路好八连故事展览馆

“南京路好八联”展厅以毛泽东同志题写的《八联颂》为主线,通过沙盘、雕塑、和声、光电等手段,充分展示了八联官兵继承传统、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先进事迹和经验。

展厅入选上海青年教育基地、国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博物馆配有一个放映厅,供观众宣誓、举行成人仪式和其他集体活动以及播放故事片,还配有一个讨论室,供青少年与浩八连的官兵交流思想。

12月13日,国际阵亡将士纪念日,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追悼会

地址:宝山区大厂镇卡米诺吉55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4:30-17:30

查询电话:021-81808259(仅限团体参观,提前3天以上)

上海岳浦战役纪念碑

1949年5月13日清晨,第一枪在解放上海的月浦打响。作为上海解放的重要标志,宝山区月浦镇人民政府于2002年5月在月浦公园建起了纪念碑。

上海月浦战役纪念碑由红棕色大理石建成,庄严肃穆。纪念碑的主体是两个手持红旗、钢枪和充满愤怒的解放军士兵的雕像。士兵们被被占领的敌人堡垒的废墟包围着。

地址:粤浦公园宝山区龙镇路205号

电话:021-5664958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2月13日,国际阵亡将士纪念日,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追悼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