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5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31日,g60科技走廊分析技术产业集群建设成果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恰逢“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开幕日,这是国内分析技术行业的一次盛会。来自分析技术行业和学术界的100多名代表见证了g60科技创新走廊分析技术产业集群建设的成果,并讨论了中国分析技术产业的未来发展规划。

松江汇聚产业人才 未来五年计划引进孵化120家相关企业

活动期间,上海分析技术产业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欧阳铮教授回顾了松江产业集群的建设过程,提出该院应在松江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发掘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和人才,承担最具增长潜力的产业方向。学院还将带动企业家、政府和投资者建立良好的联动合作模式,迅速聚集一批松江高层次人才和企业。上海分析技术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康介绍了该院成立半年多来在分析技术垂直领域的研究情况。详细介绍了该所的主要功能、服务特点、软硬件条件建设和队伍建设。强调了研究所正在全力支持研究所和产业集群分析技术未来发展的公共服务、原型创新和金融服务三个平台。

松江汇聚产业人才 未来五年计划引进孵化120家相关企业

松江已成为工业发展中分析技术的热点。2010年,国际检验巨头碧威国际检验集团落户松江。自2017年起,区政府与蒂奇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合作,携手引进一批分析技术产业企业和创新项目。目前,g60分析技术产业集群建设规模较大。松江区汇聚了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如碧威国际检测集团、上海意电分析、佩妮检测、广州检测等,以及一批高层次的人才创新项目。行业领域涵盖高端分析仪器、第三方检测和测试、检测技术和生物分析、微流控技术和应用、分析仪器核心部件和新材料等。G60分析技术产业集群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引进和孵化120家相关领域的企业,并在松江聚集4000名工业人才。2018年3月,《松江区支持g60科技走廊分析技术产业集群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对入驻集群并经过评估的重点企业的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可给予500万元到1亿元的奖励。资金;支持入驻集群的企业申请国家R&D重点项目,并按50%的国家出资比例提供配套支持(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300万元)...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加速分析技术行业顶尖科研团队的成就。

松江汇聚产业人才 未来五年计划引进孵化120家相关企业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蒂奇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区政府主办,上海分析技术产业研究院协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汇聚产业人才 未来五年计划引进孵化120家相关企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5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