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7字,读完约3分钟

首届上海(松江)农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历时100多天,最终评选出15个获奖项目。一等奖由“x-24小时智能便利店”项目获得。闭幕式于11月1日在叶燮镇举行。

今年7月12日,由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区农业委员会、区经济委员会、区科委、团委、区妇联、新邦镇、叶燮镇、石湖荡镇、茅岗镇联合举办的主题为“生态浦南,打造松江”的农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比赛分为项目评审、预赛、创业训练营、复赛、复赛和决赛。

首届上海(松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共有26个创业项目和11个创意项目参加了本次决赛。一等奖项目为“x-24小时智能便利店”;获得二等奖的目的是“互联网+健康教育农业系统”、“无人机服务现代农业”和“多媒体景区内容升级”;获得三等奖的项目有“家园绿色生态农场”、“绿色生态种养结合”、“贝娜”、“餐饮活动知识产权多媒体产业链”、“八十八亩土地”。六个最佳创意奖分别是“新科技现代化农业”、“农村土地共享‘321’计划”、“自然种子计划”、“云林综合扶贫平台”、“有你的院子”和“物联网技术的农业应用——以松江浦南区‘老来青’水稻为例”。

首届上海(松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据了解,一等奖项目“x-24h智能便利店”通过科技应用实现了无人理货、无人生产、无人销售和前台优质服务。解决传统便利店人力投入高的问题,实现高效、安全、规范的操作和控制程序;二等奖项目“利用无人机服务现代农业”,依托无人机服务“三农”,构建全纳智能农业产业链。农业资源数据收集与整理、农业机械无人系统、农业植物保护与施肥、农业水利巡查舆情、农产品质量信息安全追溯、农产品流通公共服务等。都可以通过无人机实现。

首届上海(松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新科技现代农业”项目应用新技术,提供具有天然成分的能源活化有机肥和土壤改良剂,帮助建设美丽的新农村,促进农村种植实现超标准、绿色、无污染、安全、优质、高产的种植管理。同时,它逆转了农业对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农村土地共享‘321’计划”预计将推出“移动菜园”,通过扩大“土地共享”的面积和规模来实现配送,将农民种植的蔬菜统一购买和配送给消费者,将真正的绿色健康传递给消费者。保持顾客手中的蔬菜和刚采摘的蔬菜一样;“自然物种计划”以“田垚河”为基础,系统地建设了一系列集自然教育、环境保护、生态咨询和自然资产运营为一体的人居园林(集“园”与“居”于一体,既能为生物提供生存环境,又能提供观光、休息和户外休闲活动的园林)。在保护本地生物多样性自然资源的基础上,浦南农村开展了美化、教育、富民的农村振兴实践。

首届上海(松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这些优秀项目与相关支持单位签约,实现项目落地、资金支持和项目孵化。之后,在社会各界和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祝福下,我们将帮助建设一个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现代化新农村。在后续行动中,这些项目将得到持续的支持,它们将在浦南地区发光。

首届上海(松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虽然竞争已经结束,但大量的创业和创新项目将继续为农村振兴做出贡献,为农村振兴带来动力和活力,将高科技与传统农业相结合,用新技术和新理念建设现代新农村,使我区农村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首届上海(松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5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