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0字,读完约1分钟

还记得夏天你坐在书桌前做作业时,蝉在你耳边叫吗?还记得我年轻时在草地上发现蟋蟀时的兴奋吗?在城市出生和长大的孩子在夏天体验“野性”的时间越来越少。上海植物园连续九年举办“暗访暗夜精灵”活动,让城市儿童更接近大自然,感受野外时光。7月15日晚,2017年第1000个幸运参赛家庭迎来。“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城市环境中长大,他们对自然的理解仅限于书本和教室。当他们对自然环境感到兴奋时,他们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就可以形象化了。看到和触摸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并在他们的童年种下了一颗天然的种子。”活动评论员、自然历史爱好者纪说。新华网闫小玉照片报道

去上海植物园暗访夜精灵 一起感受野外时光

小男孩在树上发现了弯柄粉钉,兴奋地指了指。曲柄火药甲在森林地面很常见。

今年,“暗夜精灵”创造了两种游戏:“精品场”和“欣赏场”。拥有丰富专业知识的大自然向导带领大家一起探索上海植物园的美妙夜晚,一起发现大自然的美丽和神奇。

图为赛事评论员纪在丛林中发现褐色斑点和肮脏的角斗士,并用手电筒照射。“这种活动也相当梦幻。我们都是80后。我们从小就喜欢自然,喜欢动物和植物,但是我们没有联系渠道。我们还受益于让儿童参与这种活动。”参加活动的孩子的父母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去上海植物园暗访夜精灵 一起感受野外时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2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