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9字,读完约2分钟

嫉妒和日常生活中的嫉妒有什么区别?大学生应该如何对待“习得性无助”心理?如何克服拖延。.....第九届上海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移动微课”竞赛日前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针对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热点问题,来自全市多所高校的10名心理教师以微课的形式对其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对策。

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大赛在松举行

自今年5月发起竞赛以来,已收到来自15所大学的近70份参赛作品。经过最终评审,东华大学的邴巍获得一等奖,上海师范大学的张祥云获得二等奖,上海理工大学的朱旭、华东政法大学的赵燕飞、上海工程大学的陈欣获得三等奖。

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大赛在松举行

现场比赛结束后,中国第一个基于移动终端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微型网站——上海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微型课程网站上线。该网站是根据《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要求》设计的。近200个课件根据不同的主题进行分类。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相应的课件进行学习,为学生、教师和心理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在线资源。

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大赛在松举行

据华东政法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大学生咨询心理健康问题的数量逐渐增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参与教师选择的话题符合当代大学生的热点心理问题,如嫉妒、“习得性无助”、拖延、爱情中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等。华东政法大学教师赵燕飞告诉记者,她之所以选择“习得性无助”这个话题,是因为她发现很多学生在平时的工作中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因为她不能正确对待和处理过去的失败,这些失败最终会转化为学业困难、情感问题等。她希望更多的学生关注生活中的这一现象,并以更加积极合理的方式来应对。来自上海20多所大学的近100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大赛在松举行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委德育处指导,上海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赞助,华东政法大学承办。为了扩大本次竞赛的影响力,让优秀的课件影响更多的群体,各参赛高校将通过各种平台推广自己的课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大赛在松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