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9字,读完约2分钟

沿着申京堂河,一条连接兰桥社区南北区的绿道最近建成。宋芳街蓝桥社区的居民不用离开社区大门就可以亲近自然,享受休闲和健身。

“过去,我在社区外的路上走来走去。现在社区里有了绿道,运动和健身不再需要闻到汽车尾气的味道。”自今年5月初项目开工前听证会召开以来,居住在兰桥南区的市民王先生一直关注绿道建设,现在绿道已经竣工,心情十分愉快。"我昨天早上去散步,晚上去轻快地散步."最近,市民刘先生经常在朋友们的圈子里,沐浴在滨河绿道周围的自然风光中,如绿色平坦的草坪、金色的银杏、风中摇曳的粉色和黑色的小草、美丽的照片,这些都吸引了朋友们的赞美和羡慕。

松江兰桥滨河绿道成居民休闲好去处

据介绍,绿道全长约2.5公里,北起文成路,南至申京堂河,途经泗县路桥,连接南北兰桥。这条绿道是今年宋芳街的实用项目之一。今年5月初举行了居民听证会,确定了项目计划,区绿化市容局进行了专业景观改造,5月中旬正式开工,11月7日竣工验收。晚上,安装在绿道上的路灯统一点亮,标志着绿道正式开放。

松江兰桥滨河绿道成居民休闲好去处

“我们不仅修建了一条健身绿道,还按照公园的标准修建了周边的配套绿化和环境。”宋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绿道建设明显改善了南北兰桥社区沿河绿化带的环境。在施工过程中,根据南北兰桥绿地现有景观,通过木栈道、干溪、植草沟等景观小品,以及吊顶阳台、健身器材、配套座椅等配套功能设施,丰富了植物种植社区和层次,形成了乔、灌、草相结合,突出耐水植物和新优植物,集休闲、健身、休闲为一体的宜居环境。此外,为了确保在人行道上锻炼的居民的安全,沿人行道安装了32个视频监控探头。"优美的环境离不开居民的共同关心."兰桥小区党支部书记杨建国表示,下一步,居委会将研究讨论方案,做好滨河绿道及其周边绿化带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

松江兰桥滨河绿道成居民休闲好去处

新建的兰桥河畔绿道很受附近居民的欢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兰桥滨河绿道成居民休闲好去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3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