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5字,读完约2分钟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通过大规模调研走访民营企业,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问题,稳定预期,增强信心。从11月27日起,上海研究将聚焦民营企业发展,并推出一系列研究报告。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提升科技创新的核心竞争力。近日,松江区委书记程相民率队考察了松江区部分科技型民营企业,面对面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解决了民营企业的发展问题。让我们看看他们给公司带来了什么“安慰”

为民企“减负” 松江区委书记为这家企业“省钱”了

解决机构层面的缺点和障碍

松江区委书记程相民一行首先来到上海天辰防伪技术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企业的车间,仔细观察生产情况,仔细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

这是一家专注于R&D的高科技信息服务企业,生产和销售防伪产品和特殊材料,是中国领先的安全追溯解决方案提供商。然而,当谈到企业的经营成本时,企业表达了一些无奈。


降低机构成本并增加工业财政支持

“耗电量大、电费高是我们的一大负担。每月电费近70万元。”对此,程相民建议企业采用太阳能发电,并向企业解释了相应的补贴政策。

据悉,松江区大力支持和推广光伏等新能源应用,出台了增加配套补贴的政策,明确了区级补贴政策;

制定细则,规范工作程序,便于项目方办理光伏发电项目规模化、申请补贴等相关手续。

程相民在听取企业降低系统成本、增加产业金融支持的要求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主动解决系统层面的不足和瓶颈问题,鼓励企业成为g60科技创新走廊的排头兵和信息硬材料产业集群发展的排头兵。

大力支持和服务企业上市

随后,程相民一行来到上海显辉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该企业是汽车行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自动化成套设备供应商,其新能源汽车电池相关产品具有灵活性、智能性、信息化和高性价比等优势。

程相民仔细考察了生产线,详细询问了R&D、融资、土地使用等企业的情况和需求,称赞企业自主开发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导航车等产品。

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筹集资金

在调查过程中,企业表示计划于2015年在创业板上市,但由于政策变化等原因未能成功。现在,如果政策允许的话,他们希望成为松江第一个在科委上市的企业。

对此,程相民表示支持并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筹集资金。区内后续金融办公室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和经纪公司联系,为企业提供上市流程介绍和上市政策解读服务,帮助企业尽快登陆资本市场。

目前,松江区正在加强对相关企业的调查,积极做好科技创新委员会与注册系统试点的对接工作,激活科技创新的第一动力。

积极搭建产融对接平台

据悉,松江区为大力支持和服务企业上市推出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2017年12月8日,出台了《松江区财政支持g60科技走廊建设实施意见(试行)》,对主板、新三版和证券交易中心上市公司给予财政补贴,符合g60科技走廊的产业定位。该项目在土地利用指标和项目建设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积极搭建产融对接平台。今年9月,首届“金融精准服务企业对接会”在四井镇召开,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银行、投资基金和保荐人参加,共同协助参与企业解决投融资需求。后续将在全区所有城镇推广,覆盖全区,形成区级上市企业后备梯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民企“减负” 松江区委书记为这家企业“省钱”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