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7字,读完约3分钟

"乍一看,这像个警察!"网民们对车墩派出所“网红”所长陈果进行了评论。陈果的家庭已经在警察局工作了三代,他高大、笔直、阳光和英俊的形象深受群众喜爱。

陈果在微信上建立了20个聊天组,他还利用“在线直播”平台宣传各种安全防范知识,传播正面能量。近年来,陈果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基层基础工作中,全心全意地开展实际的人口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建立规章制度以提高能力

切登镇实际人口为18万。一个人或几个人做这项工作是不可能的,需要一个强大的团队。切顿警察局有119名助理,平均年龄为45.1岁。为了提高队伍的老化程度,增强战斗力,陈果大胆提出了优化整合协调官队伍的方案,并起草制定了《车墩镇综合协调官工作纪律管理规定》。一方面要实施激励措施,另一方面要加强日常培训,搭建更多的展示平台。

松江车墩派出所“网红”警长郭晨

“谁能做到,谁就能做到,谁就能做到。”通过规章制度的建立和严格执行,这支100多人的助理队伍在生成中显示出了全新的活力。从2015年到2017年,辖区内每天来上海的平均人数从2.7人激增至8.3人,许多大企业的员工归集率达到100%。在2018年的两个月里,来上海的新增和变更人员超过了2万人,实际上有1000多个单位接收了他们,在上海排名第一。

松江车墩派出所“网红”警长郭晨

建立微信群提高效率

陈果已经建立了20个微信群,以便更好地联系辖区内的居民,掌握最新最真实的情况。他可以在网上完成对辖区内水果店、汽车修理店、劳务所等单位的信息采集。他还率先尝试了“网上直播”平台,开展了各种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他英俊、阳光的形象赢得了群众的喜爱,成了辖区内的“净红”警察。

松江车墩派出所“网红”警长郭晨

不仅如此,陈果还结合辖区特点,针对房屋租赁公司,首先通过公司的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账号发出提醒配合公安机关办理户口登记,然后通过各公司的操作系统或应用程序,将上海人员信息进行网上整理,并开通上海人员模块,方便公安机关查询租户的基本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同时与公安实际人口平台数据进行对比,对落选人员进行筛选和分类,确保及时登记和及时登记。

松江车墩派出所“网红”警长郭晨

管理好服务

“管理层不能忽视这一点。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群众,有更多的机会为群众服务。”这是陈果常说的话。

2018年9月的一天,陈果在检查南药社区来上海的人的登记。82日,当地居民韩沮丧地告诉他,老家的父母生病了,10岁的儿子没有人照顾,只好暂时来上海和他一起生活。看着正在做作业的晓寒和忧心忡忡的韩先生,陈果的心停了下来。

松江车墩派出所“网红”警长郭晨

当天下班后,陈果再次来到韩先生家,花了两个小时详细讲解了上海游客子女的阅读政策,并向韩先生介绍了几所适合儿童的学校。陈果的出现让韩先生大吃一惊,他的父亲和儿子也被一些交流深深打动了。看着他们真诚的眼神,陈果会意地笑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车墩派出所“网红”警长郭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1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