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38字,读完约6分钟

通过文明创造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是宋芳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

“在松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宋芳作为主战场,以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为目标,始终坚持精细化、长效化和常态化的方向,实施各种创造完美的任务。有了文明创造的实际效果,人民将建立一个安居乐业的“第一好地方”。方松闯的“一体式”朱湘告诉笔者,“为什么宋芳是松江的主战场?因为我们在该区的500个创意检查站中得了91分。"

松江方松街道:创全路上 你我他都是践行人

所有检查的分工是明确的

“宋芳街创泉检查工作组成立后,从上到下的各级领导都有各自的任务。根据分工和合同区域,相关部门和联系居民区应进行对接,并应做好定期检查和职责分工。范围内问题的整改。”街道领导小组坚持“一线工作法”,划分责任块,定期带领小组检查点,了解事实,发现问题,当场落实,及时解决,要求一线部门加强对点的指导和支持。朱祥告诉笔者:“包括创泉办、党政办、管理处、服务办、自治办、发展办在内的四个中心(党建服务中心、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网格化中心),包括派出所、交警队、城管中队和各居民区,23个‘创泉迎检部门’都有各自的分工。”

松江方松街道:创全路上 你我他都是践行人

据笔者了解,创泉办公室在检查期间负责在对接区创建全办公室,并做好与街道各部门和各居民区的联络协调工作;做好重点问题的总结、分配和反馈工作;街道负责创造和保持整个地区的氛围。

服务办公室指导所有居民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督促各居住区做好垃圾房改造工作;做好各点禁烟标志的张贴工作,检查各点室内吸烟问题。

派出所和交警队维护主要交通路口和主干道的交通秩序;及时处置点周围的机动车辆。

每个住宅区负责在社区中营造一种整体氛围;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功能改进和账务数据准备:社区“六乱”整治;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包括垃圾房和垃圾分类);联系物业,检查和维护小区内的公共区域、设施和设备;开展入户宣传,说服居民自觉维护社区文明,做好入户调查准备;志愿者将被派往相关路口和区级点,以维护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

松江方松街道:创全路上 你我他都是践行人

作为宋芳的居民,远野社区自发组成了一支书法爱好者队伍,开展了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帮助用笔墨创造完美。尹福退休后学习书法已有15年,是该社区的注册党员。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她在宽敞明亮的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与书法爱好者交流了笔画和字形,开展了以“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书法交流学习活动。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精心编写的,一个接一个,以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也通过手中的笔表达情感,从而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松江方松街道:创全路上 你我他都是践行人

满足检查的措施是有效的

“这里的‘措施’是针对宋芳街的各个职能部门的。有交通文明措施,有社区居委会措施,有商业区措施,有商业街措施,有商业场所措施……”

以交通文明为目标。交警支队负责派出交警、辅警和助理经理在评价路口执法。在距离每个交通路口50米的地方设置专门的安全人员,防止非机动逆行。10月30日至创泉迎检结束,每天早上7:30-8:30,晚上16:30-17:30,每个路口安排4名志愿者值班。志愿者将被安排在相关社区门口的居民区,防止居民在非机动车离开社区大门后逆行。对于其他路口,根据实际需要,将安排附近居民区的志愿者随时上岗。主次干道由城管和社区管理处安排专人和运营单位,及时整治非机动车、摊点和环境卫生。对于机动车停车现象,交警部门成立了专门的机动队伍,及时通知或拖走。

松江方松街道:创全路上 你我他都是践行人

“有的居委会制定了检查前准备和检查日准备的计划。”朱祥告诉笔者,“在检查之前,小区党支部将率先自查各项指标。欢迎检查日,实行区域责任清单制度,落实责任。各居住区应根据实际情况划分责任区,明确走廊和社区卫生负责人及联系方式,明确巡逻频率和处置方式。明确具体负责人和联系方式,如停车管理、物业维护等,并随时处理问题。”当然,在欢迎视察的当天,街道和政府机关负责人沉入了重点居民区,并进行现场指挥,以补充整治工作。

松江方松街道:创全路上 你我他都是践行人

12月初,宋芳城管中队、方生池居委会、新陶苑物业对方生池花园和洞庭仁嘉小区进行了集中改造,改造总面积约500平方米,用于公共绿地蔬菜种植。海德明园居委会会同宋芳城市管理中队、社区警察、社区物业和行业委员会,对社区内三个非机动车仓库长期堆放的废弃非机动车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了160多辆废弃非机动车,消除了安全隐患。空居民也有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停车场,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月亮河、明庭花园、浪琴湾、绿庭花园、天乐、香河、兰桥等住宅区也进行了与创作相关的改造工作。

松江方松街道:创全路上 你我他都是践行人

创建“持续强度”以满足检查

它离不开四种力量:志愿力量、专业力量(清洁和保持绿色)、应急力量(公共安全和特别安全)和基层力量。

12月10日至创泉检查结束,宋芳城管中队实行全员动员、全员上岗、全面提升的服务模式,对辖区内所有创泉点实施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控制,确保安全工作不留盲点、死角和漏洞,全力以赴做好创泉检查的各项安全工作。重点整治街头摊点、非法小广告(张贴、涂写、刻画、悬挂、散发)、跨门经营、占用道路、堆放物品等城市市容环境混乱现象。根据评估点的分布和区域特点,中队由第三方特种保险、市容助理队员、城管助理队员、城管执法队员四部分组成,采用定点坚持、徒步巡逻、机动巡逻为辅的保障体系。同时,进一步增加检查的频率和强度,确保在10分钟内发现问题,并在15分钟内妥善解决。

松江方松街道:创全路上 你我他都是践行人

自11月份以来,宋芳街开展了“帮助创造整体,奉献一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所有党员、街道机关的党支部组织和机关成员每周利用一小时的午休时间,在街道附近的人行道和绿化带上捡垃圾。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张迎春率队参加了首届“助创完美、奉献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宋芳街的工人、青年和妇女团体部利用午休时间组织一小群青年志愿者到街道附近的所有地方,如南七昌路(古阳北路-人民北路)和文成路(袁钟路-西林北路),确保清洁。

松江方松街道:创全路上 你我他都是践行人

在创建全检期间,宋芳街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各单位组成了一支强大的整治队伍,深入社区走廊、公共绿化带、河道、商店,全力开展整治行动,为检查冲刺做准备!

“我们不仅是宋芳的建设者和守护者,也是宋芳的受益者和分享者。宋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走得越远,就越离不开你们的努力。”朱祥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方松街道:创全路上 你我他都是践行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9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