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垃圾分类后,瑞金二路的许多小商店开始头疼,湿垃圾未经清理和运输就被扔进了居民区的垃圾箱。然而,居住区垃圾箱容量有限,无法容纳商店产生的湿垃圾,给垃圾分类带来困难。

描述:市容办公室通知沿街商店湿垃圾的收集和运输

针对这种情况,街道办事处通过多次会议和咨询,因地制宜推出了“短途班车+储物点”的新模式,打造了内部“收-储-运”小循环,与外部清算运输大循环共轴共鸣,处理高峰班次。

自9月份以来,街道沿线的6个垃圾箱被用作临时垃圾存放点,3辆短程穿梭巴士被用来设立25个定点收集点,每天两次覆盖街道沿线116个小餐馆和商店的湿垃圾。商户扫描“黄埔瑞金”应用“一键式垃圾-商户二维码”确认发货,城管中队通过查询扫描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沿街商铺湿垃圾处理 黄浦瑞金二路开拓“新路径”

“小黄车”上门收集后,通过在兴安路和环瑞金医院周围的小餐馆放置湿垃圾,有效解决了扰民问题;数字平台用于加强小商店垃圾分类的管理和控制措施,提高街道垃圾分类的有效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沿街商铺湿垃圾处理 黄浦瑞金二路开拓“新路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