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0字,读完约2分钟

黄浦区作为上海文学阅读的瑰宝,思南读书俱乐部今年已经走过了第五个年头,共举办了285届,邀请了800多名作家和学者,接待了4万多名读者。老别墅注入了文化的灵魂,见证了城市阅读生态的激活和提升,为打造“上海文化品牌”留下了生动的注脚。

黄浦“思南读书会” 书香五载 温暖一城

在思南,作家和读者之间的关系不再遥不可及,每次见面都是因为文学而相遇的老朋友的重逢。如今,“思南”不仅是黄浦区的一个地名,也是上海的一张“新名片”。正如“文化南思考”的创始人钱军所说,“老房子有灵魂”,读书俱乐部唤醒了老海派房子的人文活力,营造了一种深沉的读书氛围,也带动了客流增长和人气指数画出了一条上升的美丽弧线。

黄浦“思南读书会” 书香五载 温暖一城

2017年11月5日,在复兴路和思南路交叉口的小广场上,第一季思南书店的弹出式店铺正式开业。这家书店由上海作家协会、上海永业集团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联合主办,采用了许多创新模式,热情的读者在书店开业的第一天就几乎让这家书店充满了希望。书店的一个独特之处是,每天都会有常驻作家和商店经理,他们都是知名作家、学者和评论家。每天从16: 00到20: 00,店长都会准时出现在书店与读者聊天,为他们挑选书籍,有时还会带一些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给读者和朋友。书店的收银台每天都不一样。店长的名字会印在上面,读者也可以得到店长的亲笔签名。思南书店已经成为上海游客的新地标,它的影响力将扩展到更广泛的人群和地区。

黄浦“思南读书会” 书香五载 温暖一城

西奈阅读俱乐部为这座城市提供了什么?似乎没有单一的答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由于这些微小的变化,这个城市和这个世界正在向前发展。黄浦区委书记高云表示,站在五周年新起点上,思南读书俱乐部应强化品牌意识,不断创新突破,积极推动思南读书俱乐部走出上海,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走出国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更好地帮助推出“上海文化”品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思南读书会” 书香五载 温暖一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