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2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9月17日,“别出心裁、美味登场”战略合作会议召开。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五位海派美食家别出心裁的传承人——梨酱制糖技艺第三代传人吴、上海五香豆第二代传人邱成华、中国糕点师傅绿波画廊“掌门人”陆、南翔小龙第六代传人游玉敏、非遗产技艺第五代传人罗玉林,聚在一起讲述他们的美食“手艺”故事,帮助老派美食家的传承与发展

黄浦老字号美食“触网”助力传承创新

豫园的传统菜肴独具匠心

在人们的记忆中,当我们在上海的旧城庙玩耍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极大地满足于美味的食物,因为那里有美味的小吃和菜肴,还有孩子们喜欢的梨酱糖果和五香豆。

食物又甜又好吃。老城隍庙酥梨糖作为具有上海特色的传统食品,已有160多年的历史。一小块梨膏糖浓缩了苦杏仁、枇杷叶、桔梗、川贝母等十多种中药的精华,清咽、降噪、润肺。吴是梨酱制糖技艺的第三代传人。自从他以学徒身份进入上海梨膏糖食品厂,他已经花了36年时间熬糖、翻沙、倒糖、切糖和碎糖。经过30多年的磨练,他对每一步都了如指掌。制作一小块梨酱花了八个多小时。吴已经通过经验学会了不用看温度计就能控制温度。

黄浦老字号美食“触网”助力传承创新

早在20世纪30年代,“老城隍庙冰糖奶油五香豆”就已经声名鹊起。“如果你不尝尝老城隍庙五香豆,就不能算上海。”在计划经济时代,旧城隍庙五香豆店早上8点开门,人们在凌晨一两点钟就来排队,只为了买一包五香豆,但每人最多只能买5包。邱成华是上海五香豆的第二代传人。当他1980年开始学徒生涯时,他在火上烧了三年。后来,他意识到主人的好意,因为时间和温度决定了五香豆的颜色和味道,每一粒五香豆都打动了工匠的心。

黄浦老字号美食“触网”助力传承创新

怪豆、青豆和竹笋丝、核桃蛋糕、乔师傅的松饼...城隍庙里有许多美味的食物,每天都有无数的美食家来豫园。

触摸网发布了老城神坛的美味亮相

数百年来,上海古镇的民俗文化沉淀了下来,这使得城隍庙的小吃历史悠久。经过对源头的仔细研究,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有可以挖掘的起源和故事,但是由于技术和物流的限制,城隍庙里的许多美食不可能被带出商店。如今,继承了传统工艺现代匠心的“工匠”们正根据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和口味不断创新,使得许多符合现代消费者要求而又不失经典特色的产品问世,如开发出现代美味饮品,如梨酱露、梨酱薄荷、梨酱巧克力等速溶草本饮品,为经典饮食文化和传统技艺注入了新的活力。

黄浦老字号美食“触网”助力传承创新

在9.17淘宝美食节到来之际,在阿里的大流量平台和现代生态系统的帮助下,融合了上海派的精致和老字号的别出心裁,天猫老城隍庙旗舰店正式开业,打破了时间和空之间的隔阂。帮助传统文化菜系走出豫园,成为梨汁、五香豆等非遗产食品。走进老城区上帝庙天猫旗舰店,一幅传承老品牌、无形技艺的豫园美食网上画卷慢慢展现在我们面前。从传承了一百年历史的五香豆和药梨奶油,到现代创新的梨奶油、糖果、蛋糕和健康茶...他们已经可以在旧城神殿的天猫旗舰店看到了。展望未来,豫园更经典的上海菜、南翔馒头、八宝鸭、绿波画廊的茶叶,继承了历代工匠的智慧,也将被纳入老城神宫天猫旗舰店的地图中,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现代便捷的服务,品尝到老品牌传承下来的经典品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老字号美食“触网”助力传承创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