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7字,读完约1分钟

宋芳派出所民警沈翔(音译)在综合指挥室里,当无人机被控制飞到几十米外3公里的高度时,他在空中盘旋并拍照,并在事故现场周围多角度拍照。“事故现场已经调查过了。请迅速将车辆疏散到一边,等待警察到达现场签发交通事故证明。”短短5分钟,事故现场的调查就完成了,沈翔利用无人机进行现场指挥,迅速恢复了道路交通。随后,他通知附近的警察到场进行后续处理。

松江遥控“无人机”远程勘查 绘制“事故图”清晰准确

春节期间,宋芳公安局利用无人机航拍加强重点路段的交通管理和事故处理,使辖区内的交通分流和事故处理更加快捷、直观、高效。

去年9月,宋芳警察局率先开展了一个试点项目,利用无人机无线通信遥控、空悬停、图像返回、gps导航和定位等先进技术来处理交通事故。警方通过手中的扩音器指挥车辆和行人,加强对轨道交通站、电车和商场周围违章停车和行人过街的整治,并指挥街道服务人员当场处置不配合人员。“无人机配有一个变焦镜头,分辨率为4k,最大拍摄范围为8平方公里,可与综合指挥室的监控图像对接,实现图像的实时显示。特别是在雨雪等恶劣天气下,无人机探测事故现场的优势更加明显,场景图绘制更加准确。”沈香介绍道。

松江遥控“无人机”远程勘查 绘制“事故图”清晰准确

目前,宋芳派出所的无人驾驶警车已经行驶了186公里,纠正了170多起交通违规行为,改善了部分交通拥堵路段的交通状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遥控“无人机”远程勘查 绘制“事故图”清晰准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6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