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7字,读完约1分钟

为确保“稻茬”绿色蔬菜质量安全,引导农民科学安全用药,从源头上保证蔬菜质量和消费者食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建立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的要求,2月18日和19日,区农委执法大队在茅岗镇和小昆山镇开展了“稻茬”绿色蔬菜抽样工作。

松江开展“稻板茬”青菜安全用药抽样检查工作

在抽样检查中,执法人员首先全面了解了“稻茬”绿色蔬菜的种植环境和用药情况,并重点检查了是否使用了禁用或限用农药。随后,执法人员在镇农业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和种植者的陪同下,对“稻茬”绿色蔬菜进行了现场采样。这次,我们采集了五份“稻茬”绿色蔬菜样品,并将所有样品送到区检测中心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松江开展“稻板茬”青菜安全用药抽样检查工作

根据该计划,到2月底,该大队的执法人员将从整个地区的稻茬中提取50个绿色蔬菜样本。到目前为止,区农委执法大队已经从稻茬上采集了43份绿色蔬菜样品,没有种植者发现蔬菜中的农药残留超标,也没有使用农药。下一阶段,大队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强监管,严格执法检查,构筑松江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确保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

松江开展“稻板茬”青菜安全用药抽样检查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开展“稻板茬”青菜安全用药抽样检查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6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