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8字,读完约1分钟

“这个‘礼貌行人’标志很好,现在过马路比以前安全多了。”前天上午,市民王赛芬女士穿过斑马线,来到她居住的江红小区门口。自去年十月起,本区首次引入「礼貌行人」标志线。自投入使用以来已有四个多月了。它的效果是什么?记者随机走访了几个带有“礼貌行人”字样的路段。

松江“礼让行人”让出一条文明斑马线

2月27日9点40分,松江14路公交车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校区对面的车站停下。下车后,十几名乘客准备过马路。过往车辆在“礼让行人”标志线前等候,并缓慢加速通过该标志线,直到行人安全通过“斑马线”。这时,市民姚瑞军把车开到了左边,进了医院。他告诉记者:“当我遇到过马路的行人时,我会很有礼貌,尤其是当我看到‘礼貌行人’这个词时,我会提醒自己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松江“礼让行人”让出一条文明斑马线

据了解,松江有422条标有“礼貌行人”字样的标线。自去年11月投入使用以来,机动车驾驶人对不礼貌行人的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据统计,去年12月监测设备截获的此类非法行为有310起,今年1月有194起,2月只有74起。

"机动车问候行人是一种社会道德和法律义务."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勤务处的警察方家辉说,《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明确规定,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当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他应该停下来让路。“礼貌行人”标志具有警示功能,其目的是使驾驶员逐步养成文明安全驾驶的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礼让行人”让出一条文明斑马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