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5字,读完约1分钟

2018年的“舌尖”安全吗?区市场监督局和区食品药品安全办公室最近发布了《2018年松江区食品安全状况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区重点食品安全监管抽检合格率为98.57%,委托第三方评估的市民食品安全知晓率为83.74分,食品安全满意度为76.49分。全年未发生一般食物中毒事件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继续保持有序可控。

松江总体状况有序可控 维权意识有待提高

食品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去年,我区公布了9249家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结果。笑脸、扁脸和哭丧脸的迹象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周围。截至去年年底,全区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评价结果为“优”(笑脸),占32%,同比增长8个百分点;“好”(平脸)占总数的63.5%,同比增长23个百分点;“尚可”(哭丧着脸)占总数的4.5%,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与2017年相比,好的比例大大增加。

松江总体状况有序可控 维权意识有待提高

高压监管、“重拳出击”,一批食品安全犯罪被曝光,公众对食品安全环境的信心稳步上升。去年,全区相关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实施食品安全行政处罚804件,同比增长36%,处罚金额1442万元,同比增长17.9%。区公安部门破获了3起危害食品的案件,逮捕了10名嫌疑人。

松江总体状况有序可控 维权意识有待提高

食品安全需要全面参与。2018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继续委托第三方在辖区内17个街道和城镇开展两轮市民食品安全知晓率和满意度调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总体状况有序可控 维权意识有待提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