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11字,读完约7分钟

14日,松江区召开推进g60科技走廊制造业优质发展会议和一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启动仪式,落实金平总书记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并提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指导思想,着力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构建现代经济体系。 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改善中国改革开放的布局。 着力推进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以创新链和产业链为纽带,牢固树立“上海制造”品牌,全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市委书记程相民,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玉建主持会议。唐海东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CPPCC董事长刘启龙;于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晓凤,副区长;东华大学副校长高俅;张彤,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院长;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红;和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郑兴东。

松江区抓实“上海制造”品牌建设

程相民指出,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上海制造”的机遇,全面推进g60科技走廊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g60科技走廊建设三年来,我们坚持新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全面实施供给侧结构改革,把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放在实体经济的先进制造业上,努力打造长三角g60科技走廊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深化落实g60科技创新走廊各项措施,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强化制度供给和要素供给,不断提高工业能源水平、经济密度和投入产出效率,全力推进数百亿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将带动松江制造业的优质发展,全面推出“上海制造”品牌。

松江区抓实“上海制造”品牌建设

程相民强调,要以科技为重点,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突出g60科技走廊作为先进制造业优质发展引擎的示范作用。推进长三角九市协同创新,不断优化空产业布局,重点发展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6+x”战略新兴产业,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市场和科技含量的龙头项目和高新技术项目,同时加快重大项目的引进、落地和启动。 大力培育一批中小微型科技企业,以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大力培育和发展“独角兽”、“行业龙头”、“隐形冠军”等高科技企业,形成整个产业链的生态圈。 要重点抓好“瓶颈”工程和突破性技术,不断增强创新源的吸引力、创新力和竞争力。要注重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对接,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全面融合。

松江区抓实“上海制造”品牌建设

程相民强调,要改革开放,努力工作,努力优化世界一流的经营环境,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继续深化“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其实质是“简政放权+互联网+店主”。强化职责应该是“营业员”为制造企业服务。在新时期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全区上下要创新求实、务实勤奋、奋发进取,切实推进g60科技走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技、人文、生态”的现代新松江做出新的贡献和新的成绩。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先进制造业支撑实体经济为重点,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科技带动“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示范区。

松江区抓实“上海制造”品牌建设

吴金成指出,今天的会议和启动仪式充分体现了松江区委、区政府围绕全市整体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向高质量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松江区应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围绕一条主线,加强两个统筹,努力提高三个度。第一,要以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二是加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两个统筹;第三,要努力提高“三个度”,适当加大建设力度,努力提高创新集中度,努力提高经济密度。

松江区抓实“上海制造”品牌建设

会上发布了《松江区关于支持“卡脖子”项目和颠覆性技术开发的若干意见》和《松江区工业地图》。与会领导对松江区18个重大工业项目进行了表彰。

东华大学、上海松江科技城、上海傅宏翰林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理想能源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鑫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做了交流发言。《意见》坚持科技求动力、规划求质量、存量求/0、质量求效益,结合我区现有的产业、科技、人才、土地政策,选择了“6+x”对应的各产业领域支持的39个“瓶颈”项目和颠覆性技术方向。

松江区抓实“上海制造”品牌建设

在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g60科技走廊产业集群的过程中,松江着力提升产业链和创新链,吸引了超硅半导体、国能汽车、海尔智谷、郑泰志甸港、顺罗电子、修正制药、傅宏翰林、理想新能源等多项重大创新产业项目。三年来,全区工业项目总投资超过1677亿元。会后,松江区一季度工业项目建设启动仪式举行。浩海生物技术国际制药R&D及产业化项目作为主场,是18个集中创业产业项目之一,旨在克服医药技术“瓶颈”,促进核心产品落地。在第一季度,其他项目,包括修正案制药,法韦莱和纳恩汽车也正式启动。在g60科技走廊的引领下,我区的投资氛围日益活跃。2018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市第二,连续两年超过100亿元。今年,我们区将启动80多个工业项目。

松江区抓实“上海制造”品牌建设

2018年,松江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快速增长,其中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节能环保、人工智能和新能源产业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103.6%、54%和44.7%。

松江区抓实“上海制造”品牌建设

前期,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正式成立,g60科技走廊基地正式成立,上海证券交易所g60科技走廊指数正式发布。g60科技走廊将以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战略合作为契机,筛选培育“独角兽”、“行业领袖”和“隐形冠军”企业,推动G60科技走廊科技企业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深度对接、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深度融合、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深度融合。

松江区抓实“上海制造”品牌建设

为了尽一切努力创造一个有利于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商业环境,我们地区继续推动精确的制度创新和有效的制度供给。去年,松江区出台了《松江区关于加快g60科技走廊高端制造业优质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松江区关于加快g60科技走廊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深入实施“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努力营造一流的经营环境。今年,松江区出台了《关于加快本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促进现有工业用地二次开发的若干意见(试行)》,进一步落实“亩产量英雄、效益英雄、能耗英雄、环境英雄”的新发展理念,力争工业区平均每亩税收年均增长10%以上。

松江区抓实“上海制造”品牌建设

松江区将在新时期继续坚持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改革开放,创新求实,努力进取,以钢铁般的意志和责任感推出“上海制造”品牌,推动g60科技走廊制造业优质发展,为建设“科技、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在新时期取得新成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抓实“上海制造”品牌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4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