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6字,读完约3分钟

“太方便了。我将立即获得许可证发票,我将能够立即打开。”营业执照、法人证书、税控板、税务发票、公章...你只需要经营一个地方就可以得到一个“大礼包”来开展业务。近日,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对一”服务区进行了改造,外商投资企业上海沃舒商贸有限公司开业首个“大礼包”于当日接受,当日完工的效率令企业叫好。

松江“一窗通”服务升级:当天可领取开门“大礼包”

记者在区行政服务中心4号楼服务大厅看到,东侧的“一窗通”服务区进行了新装修(见下图),600平方米的空厅根据功能不同分为综合受理区、咨询服务区、自助咨询区和发证区。位于服务区中心的是综合验收区,以6扇综合窗为主,4扇专业窗为辅。需要创业的市民可以在任何线下综合窗口或“一窗通”在线平台提交申请材料。材料验收合格后,他们可以尽快在发证窗口获得开业所需的所有材料。酒吧式自助服务区提供台式电脑、自助服务机等设备,方便企业在等待的同时登记就业信息和办理员工公积金业务,咨询服务区的员工随时提供咨询和指导。

松江“一窗通”服务升级:当天可领取开门“大礼包”

据了解,建立“一对一”服务区是松江区不断优化商业环境的又一举措。根据世界银行的业务环境评估标准和国务院办公厅专项检查的要求,本月初,区政府办公室牵头召集市场监管、税务、人类社会、公积金中心、公安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就业务需求和流程优化进行了讨论,规划编制完成后,紧张施工,装修不到20天完成。

松江“一窗通”服务升级:当天可领取开门“大礼包”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卢雪峰介绍说,“一窗通”服务区改变了政府服务的理念,优化了企业的线下服务,将传统的部门办窗口的业务流程转变为政府集中为企业服务的服务模式,从服务对象的角度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作为服务企业的“二铺”,经济开发区松江经贸科技城的代理人顾家豪(音译)有着深刻的体会:“因为这个过程,需要经营市场监管、税收、第三方服务等几个方面的公安刻字业务。这种关系必须反复进行。现在只跑一个地方又快又方便。”卢雪峰介绍:“我们把综合验收分为前台、中间台和后台。前台的综合窗口是为业务人员准备的,相关部门根据中间的业务进行分配,在后台进行审批。经批准后,公章将在2小时内送到服务区,并在指定的印章刻制点发放给企业。所有的物资流通都是政府部门的责任,的确,企业只进一扇门,只开一扇窗。”

松江“一窗通”服务升级:当天可领取开门“大礼包”

目前,松江区正全力推进创业企业业务流程再造,加快服务企业发展,不仅实现了证照、发票、公章的同步发放,还减少了企业在不同部门间来回奔波的麻烦,将创业企业审批时限从5天缩短到最快的一天,进一步缩短了办事时限,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一窗通”服务升级:当天可领取开门“大礼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1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