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4字,读完约2分钟

松江电车二期将于8月底开通,“无乘客试运营”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这条12.8公里长的有轨电车线路沿途经过20个车站,将与松江一期有轨电车线路相连,为松江180万人服务,缓解松江客运走廊的交通压力。


从西到东,松江二期有轨电车站依次为三鑫北路站、仓晖路站、榆树路站、乐融路西林北路站、人民北路站、松江体育中心站、古阳北路站、乐融路同波塘站、方塔北路站、宋冬路站、宋伟路站、宝胜路站、东兴路站、杨炼路站、金溪路站

松江新老城区连接成环 “蚕宝宝”二期8月底开通

地面道路交叉口为电车提供优先通行权。松江电车采用5个模块编组,每趟可运送300人,每小时可运送6000-10000人,是一个“蚕宝宝”,资金雄厚。

为了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在有轨电车中的作用,地面道路交叉口为有轨电车提供优先通行权→即当有轨电车到达交叉口时,专用信号灯将与交警系统的社会车辆信号灯智能协调,可以优先通行,运行速度一般比常规公交车快5公里/小时左右。

松江新老城区连接成环 “蚕宝宝”二期8月底开通

二期正式运营后,线路将分为1号线和2号线

二期正式运营后,线路将分为1号线和2号线。二期线路将与现有的一期线路相连。一号线东西方向连接老城区和工业区,二号线串联三大商业区,形成一个环路。线网可换乘地铁9号线大学城站和松江体育中心站,大大方便了主城区市民的交通,缓解了主客运走廊的交通压力。

松江新老城区连接成环 “蚕宝宝”二期8月底开通

列车管理和控制系统安装在松江有轨电车的驾驶室内,每节车厢都配有360度全景摄像机。该车是一种现代有轨电车系统,100%低地板钢制车轮和轨道由架空接触系统提供动力,即地板表面和站台在同一水平面上,车内没有纵向坡度,乘客无需抬腿就可以方便地上下车。

松江新老城区连接成环 “蚕宝宝”二期8月底开通

多条路线的灵活组织和运营

“蚕宝宝”是个灵活的“胖子”。与地铁单线运营不同,有轨电车示范线合理利用线路,灵活组织和运营多种线路。类似于公交组织,同一条线路上有多个方向的车辆。松江区现代有轨电车网络建成后,可实现跨线运营,并可根据乘客需求运行多种运营线路。

松江新老城区连接成环 “蚕宝宝”二期8月底开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新老城区连接成环 “蚕宝宝”二期8月底开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9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