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3字,读完约2分钟

你还记得你的高考岁月吗?你第一次从高考试题中知道黄冈吗?你知道因为高考有一个地方叫六安工厂吗?你想知道你父母参加高考时发生了什么吗?

高考是中国社会的一件大事。2018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975万人。然而,在20世纪70年代末的特殊时期,高考似乎是改变我们命运的唯一渠道。从5月11日到12日,在黄埔剧院的中央剧场,连续上演了三部名为《1977》的戏剧,向年轻观众讲述了他们父母经历的特殊高考岁月。

上海话剧中心重现父辈们高考时发生的故事

《1977》以" 1977年复试"这一历史事件为背景,从当代青年的角度切入当年的青年生活。关注父母在那个时期的成长:黑色的土地因为他们而更加肥沃,他们在思考人生的选择和未来的道路,以希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呼唤未来。这部戏剧让几十年的历史在瞬间发生、交融,岁月的印记充满了戏剧张力。

上海话剧中心重现父辈们高考时发生的故事

《1977》由上海戏剧中心的王牌编剧于荣军创作,于2009年首映,引起了观众的观看。第一轮演出受到了戏剧行业专家的好评。这一次,由非专业剧团领衔的海岩博客分社与城市起源戏剧社,经于荣军授权,将这部经典戏剧再次搬上舞台。

上海话剧中心重现父辈们高考时发生的故事

这部戏剧中的大多数演员都是戏剧俱乐部的白领成员。他们脱下西装,穿上戏服,在幕后和幕后一起工作。在彩排中,白领被父母的精神所感动。一些白领说,再回头看看那个充满激情的时代,我们父辈的热血和青春似乎在我们体内涌动。也有白领把这部剧作为礼物送给他们的父母。他们说,我们父母的青春和我们的青春岁月的相遇是年轻的灵感和祖国蓬勃发展的见证,所以必须邀请父母来观看。

上海话剧中心重现父辈们高考时发生的故事

该剧得到了上海戏剧艺术中心和上海戏剧学院等专业人士的支持。孟,,上海戏剧艺术中心主任。孟参与导演创作的戏剧近40部,涉及戏剧、音乐剧、歌剧、戏曲等。主要剧目有话剧《苏州河》、《霓虹灯下的哨兵》、音乐剧《汤显祖》、《金发女郎》和独奏会话剧《信仰》等。

上海话剧中心重现父辈们高考时发生的故事

《1977》也是由黄浦区委统战部、侨办、侨联指导的第四届上海梦戏剧节的开幕演出。上海梦幻戏剧节由大都会起源戏剧俱乐部主办,该俱乐部由上海许多民间戏剧团体联合创建,如我们的爱情表演、友谊戏剧俱乐部和一个戏剧俱乐部。每年五月,为期一个月的戏剧盛宴轮流上演。除了精彩的表演,还有专业团体带来的戏剧沙龙,如上海戏剧学院,马华游乐场,现代人戏剧俱乐部和贺年工作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话剧中心重现父辈们高考时发生的故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