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2字,读完约3分钟

第五届“上海十大家庭医生”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宋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怡医生荣获“上海市十大家庭医生”称号并受到表彰。吴怡和她的团队成员扎根社区10年,负责三乡四季社区2000多人的健康管理。多年来,她积极推广中医药的适当技术,并创新和发展康复计划。她说:“给别人带来健康和幸福是我作为家庭医生的小小愿望。”我希望更多的居民能够到自己家门口看医生,看到疾病,对疾病持乐观态度,体验方便和温暖。”

记松江“市十佳家庭医生”吴怡

成为居民的“家庭”

这个1.5米高的男人身后有一个将近2米高的易拉宝,一个小木桌和一个小板凳被放在原地。当吴怡回忆起她走在街上推销家庭医生的情景时,不禁笑了。她说:“那时候,微信朋友圈里的朋友们都在晾诗和距离,而我就像一个成熟的‘推销员’。”幸运的是,居民的支持给了她极大的鼓励。吴仪为记者翻出一张老照片,照片上是一位60多岁的老人和一辆残疾摩托车。"这是夏伯伯,他是我最早签约的居民之一."上半年,由于吴怡的家与社区的距离较远,夏伯伯每天都带着她来回接送孙女等“设备”。

记松江“市十佳家庭医生”吴怡

随着签约人数的增加,吴怡逐渐发现社区里有很多独居老人,于是她为自己、独居老人和他们的孩子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让他们的孩子能够及时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小吴医生,这药好吗?""小吴医生,阿拉玛最近身体好吗?"久而久之,老人把她视为他们的孙女。“每当住院医生问我签家庭医生有什么好处时,我都会告诉他们,签家庭医生就像让一个家庭成员知道如何治疗医生。”吴怡说道。

记松江“市十佳家庭医生”吴怡

做一个健康的“关心他人”的人

签约是开始,家庭医生与居民的稳定关系源于“贴近居民”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效果。“小吴博士,我现在不能走,家里又没有人照顾。恐怕这是行不通的。”今年90岁的季叔叔身体指标很好,只是因为不明原因的疾病,他的右腿每次都不能拄着拐杖走100米。“半年多前,季伯伯那布满皱纹的脸和迷茫的眼睛让我难忘。”吴仪说,丧失行走能力对许多老年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心理打击。“吉伯伯,没事的。我们这里有电针和杵疗法。我相信你会好起来的。”100米,200米,300米...经过半年多的综合治疗,季叔叔恢复了正常行走,老人又笑了。

记松江“市十佳家庭医生”吴怡

针对社区居民腰腿痛发生率高的现状,吴仪开始采用电针结合自制腰部练习治疗腰腿痛。针灸针、金刚杵、体质茶、足浴...“简单、方便、有效”的中医服务也被送到了居民的家门口。2016年,吴仪在上海成功申请第一批“家庭医生中医服务示范岗位”。有了居民的口耳相传,吴仪一度成了“红人”。去年年底,她的“金刚杵叩穴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也入选上海市中医特色诊疗技术推广项目。慢慢地,周围城镇的病人来看她。因此,吴一蒙梦想让更多的居民受益。她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将防治腰腿痛的技术成果推广到全市21个社区,培训了300名医务人员,开展了45项腰部健身推广活动,为4000多名居民服务。

记松江“市十佳家庭医生”吴怡

“行医一会儿,鞠躬一辈子;不要问文达,要问利润。”这是吴仪的座右铭。在她心中,总有一个“健康的梦”。她坚信有一天,社区居民能够拥有健康的身心和健康的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记松江“市十佳家庭医生”吴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