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0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从传统印刷到绿色创意印刷,近年来,金山印刷产业升级步伐日益加快。10月26日,“上海金山区印刷业发展蓝皮书”发布,梳理过去的发展成就和经验,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为金山区印刷业未来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金山区发布印刷产业发展蓝皮书 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蓝皮书全文52000字,重点评估绿色印刷产业园的发展和培育,分析国内印刷产业现状,提出金山区印刷产业工作规划。

在政府引导方面,蓝皮书建议进一步整合新资源,继续支持基于文创大厦的质检、贸易展示、培训咨询等服务平台的进入和发展;进一步构筑新的高地,继续引进国内知名企业,支持企业设立总部、营业部、R&D中心等。在金山,建立国家印刷研究中心,聚集科技创新要素,构筑技术研发高地;进一步培育新的动能,鼓励印刷企业积极转型升级,培育和孵化数字技术、纳米印刷、三维印刷等新业态和新技术,加快印刷企业与创意产业、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融合;进一步给予新的支持,帮助企业争取市级专项资金支持,并给予1: 1的匹配,优化土地供应,积极协助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并给予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金山区发布印刷产业发展蓝皮书 注入新动能

在企业建设方面,蓝皮书提出用新技术推动产品转型,应用rfid、3d打印、裸眼3d、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推动印刷品升级;要以创新推动业务转型,运用现代设计理念、先进设计方法和优质生产方式,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加快向高端价值链转型,如出版物印刷向个性化印刷转型,包装印刷企业向创意设计延伸,打造差异化、精细化的核心竞争力;用信息技术提升行业质量和效率,加快传统印刷的数字化改造,推进印刷生产过程信息化,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企业集约化高效发展。

金山区发布印刷产业发展蓝皮书 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金山印刷业蓬勃发展。上海金山国家绿色创意印刷示范园区作为金山绿色印刷产业基地,成立于2010年,是第一个国家印刷示范园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园区聚集了一批优秀的特色印刷企业,其中包括美国百强企业之一的唐纳利(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推动按需印刷的发展;上海圣通时代印刷有限公司,“出版+教育”双轮驱动,跨越式发展;还有上海瑞世创展印刷有限公司,专注于从加工者到产品制造商的细分,扩大印刷的附加值。

金山区发布印刷产业发展蓝皮书 注入新动能

如今,印刷业的新技术和新形式颠覆了人们对印刷业的传统理解。传统印刷行业能否在金山实现辉煌,蓝皮书的发布使所有印刷企业对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相关人士表示,蓝皮书对行业的分析和对金山印刷行业发展的把握增强了金山印刷企业转型升级的信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发布印刷产业发展蓝皮书 注入新动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1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