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日,上海私立SMIC学校的食品安全问题引起了各方关注,许多金山市民开始担心孩子在学校的饮食问题。10月25日,记者来到为众多学校、企事业单位提供食品的冯强蔬菜配送中心,了解金山学生的食品安全情况。

从源头来把控金山学子“舌尖上的安全”

在冯强蔬菜配送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当天购买的生姜、大蒜等蔬菜进行分拣,然后送去做农药残留检测。据工作人员称,一批蔬菜在进入配送中心并交付给顾客之前必须经过数次分拣。

装载后,蔬菜被运送到不同的学校。学校的总务办公室有专人检查配料。每批蔬菜都有准确的记录,确保进入食堂的蔬菜来源安全、质量好。

在中国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食堂做饭后,冯强公司分配的厨师分工明确,所有程序都受到严格控制。现场还有一名专门的保健教师进行监督和检查,以确保烹饪过程标准化和卫生。

从采购到加工再到销售,冯强公司的一系列操作流程规范可靠,得到了学生的认可。为了让学生有一个安全的饮食,冯强公司也不断创新理念,精益求精。例如,在蔬菜来源方面,他们开发了一个蔬菜跟踪系统。通过扫描蔬菜包装上的二维码,他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每批蔬菜来自哪个城市,购买日期,以及具体的负责人,这样每片菜叶都可以找到路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源头来把控金山学子“舌尖上的安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1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