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40字,读完约5分钟

今年国庆期间,外滩的光影表演吸引了1200万人观看,该地区的瞬时客流也达到了历史新高。除了外滩的夜景,上海警方对“雨刷过街”的精细管理也是可行的。与往年一样,国庆期间,外滩派出所承担了河堤核心区域的安保任务。今天,让我们跟随核心安全区指挥官刘海波的号召,体验一下假期在外滩值班10个小时的感觉。

黄浦大调研:国庆在外滩站10个小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艰巨的任务和光荣的使命

刘海波公安局黄埔分局外滩公安派出所

今年国庆节,全国人民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觉得它意义重大,责任艰巨。像往年一样,我们外滩派出所要在国庆节承担外滩责任区河堤核心区的安保任务。然而,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年国庆期间,浦江两岸上演了以“浦江追逐梦想,照耀中国”为主题的光影表演,吸引了更多的游客来欣赏外滩的美景。根据公安大数据,今年外滩的客流量将比往年增加20%以上,我们将面临更加艰巨的安全考验。作为核心安全区的指挥官,我真的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似乎更重了。

黄浦大调研:国庆在外滩站10个小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9月30日和10月1日国庆节,台风“米娜”经过上海,造成大风大雨限制游客出行,外滩客流相对稳定。但是,随着“光影秀”的加入,安全措施与往年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些新的措施还没有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检验。目前尚不清楚警方是否能够真正理解并按照职责分工实施该计划,是否能够达到计划的预期效果。另外,由于台风的原因,大部分两天前计划去外滩的游客不得不取消行程。这种客流积压不可避免地会导致下一个“突增”增长,我们真的“不确定”我们是否能平静而成功地应付这一任务。

黄浦大调研:国庆在外滩站10个小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13点,外滩的客流迅速增加

从10月2日下午1点开始,外滩堤岸的客流持续快速上升。截至下午4: 00,lbs客流监测系统显示,外滩滨水区的客流超过36,000人,相当于夏季和周末的客流高峰。整个研究所的警察根据安全计划采取了决定性的措施来控制大量的客流。

黄浦大调研:国庆在外滩站10个小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随着时间的推移,客流仍在增长。根据往年的经验,高峰客流通常发生在晚上19: 00。到目前为止,客流一直运行平稳有序。然而,“光影秀”的首场演出将如何影响下午18: 30的客流,还有待观察。我知道当夜幕降临,“光影秀”登场时,那才是今晚真正的“戏剧”。

黄浦大调研:国庆在外滩站10个小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18: 30:外滩实施交通管制

下午18: 00,外滩江岸区即将达到客流饱和。黄浦分局下达指令,在外滩责任区逐步采取“远端分流”措施,并沿中山东一路实施交通管制,向行人开放中山东一路,使该路成为客流的“蓄水池”。江岸游客数量减少后,中山路游客将第二次被释放到外滩江岸。作为外滩核心区域的任务单元,确保中山路东侧的标兵线,防止游客涌向外滩堤岸,是措施成功的关键。

黄浦大调研:国庆在外滩站10个小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雨刷分流措施18: 30,中山路交通管制措施实施后,第一波人群在路口通过雨刷分流措施,从中山东一路和南京东路交叉口缓缓向中山路放行。盯着监视器屏幕,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然而,令人担忧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九江路口附近的一段标兵线还没完成,人群已经冲了过来,他们正要越过标兵线,涌向河堤。我迅速用无线电呼叫了邮局警察,同时安排了机动部队增援。派出所及周边部队反应迅速,迅速完成并加固了模型线,及时消除了“险情”。按照我们预先设定的引导路线,人群有序地走上了外滩河堤。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措施正确有效,应该加强落实。

黄浦大调研:国庆在外滩站10个小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3时,安全部队依次撤离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措施变得更加熟练,我们的合作变得更加默契。就这样,10月2日晚,“囤积再放,关闭再囤积”的措施重复了6次。在此期间,根据指示,各哨所的警察在各通道和路口采取了单向、限制和交替转换等控制措施,以保持各地区游客数量的平衡和可控,有效地确保了该地区的安全和秩序。下午22: 30,我欣慰地看到,外滩河堤上的人流明显减少,呈现出稳定的趋势。尽管外滩地区最高瞬时客流量超过7.2万人次,外滩地区最高瞬时客流量超过22万人次,但我们成功维护了外滩地区的观光客流秩序,确保了被领导们称为“通关”的“光影秀”顺利进行。

黄浦大调研:国庆在外滩站10个小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晚上23点,总部下达了“撤岗”的指令,国庆第三天的安保工作终于圆满结束。走出指挥室,外滩渐渐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我知道明天是拥挤的人群,嘶哑的哭声,人墙和荧光绿色的身影...“国庆阅兵,方阵里没有他们,他们都在方阵外;长假旅行,没有他们在镜头里,他们都在镜头外;面对危险,没有退缩的人,但他们都在倒退;他们从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挡住了黑暗...这是一篇在网上流传的文章,我很幸运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此时此刻,我感到非常自豪和自豪。”

黄浦大调研:国庆在外滩站10个小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这是我们的人民警察,这是我们作为中国人的幸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大调研:国庆在外滩站10个小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