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46字,读完约4分钟

小米生态链华东总部和小米工业设计研究院落户g60科技走廊,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与小米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前天下午在临港松江科技城举行。根据合作协议,小米集团将与松江区政府和临港集团联手,在临港松江科技城建设一个10万平方米的小米生态链工业园。

松江区小米生态链落户G60科创走廊

作为中国互联网技术行业的龙头企业,小米集团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网络电视和智能家居的创新,是智能制造行业的典型代表。这一次,三方将联手打造小米生态链产业园,以小米智能产业生态链项目资源为重点,吸收各种产业创新元素,集聚小米生态链中的智能制造高端优势企业,投资培育一批产业细分中的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企业,发挥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实现松江小米生态链高端制造资源的集聚和整合,共同打造具有“松江创造”特色的智能产业生态系统和创新发展集群基地。

松江区小米生态链落户G60科创走廊

小米集团为何落户g60科技创新走廊?这是由于松江区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突出表现。松江区依托先进制造业优势,不断优化g60科技创新走廊“一廊九区”功能布局,努力打造全国产业互联网产业高地。规划以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以松江科技城、蒂奇漕河泾(中山)科技园、东京智能机器人基地三个配套园区为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的延伸区域,初步形成“一核三区”的产业互联网产业集聚区。今年2月,松江区成功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工业互联网领域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CCID上海中心、上海亮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布莱顿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宇宙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用友工业互联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一批工业互联网项目落户g60科技创新走廊。

松江区小米生态链落户G60科创走廊

近年来,松江区加快实施g60科技走廊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区域内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型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实施,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化发展。两年来,在“一核三区”主园区,工业互联网产业产值比重逐渐上升,形成海尔智慧

松江区小米生态链落户G60科创走廊

古河国际产业互联网创新平台、郑泰蒂奇志甸港智能微网示范区、HKUST智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是拥有近200家相关企业的新型产业互联网产业体系。

目前,从新型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的角度来看,松江区已经形成了工业智能硬件、新型工业网络、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安全解决方案等一系列综合性产业。其中,包括以HKUST智能、科马、KUKA等骨干企业为代表的机器人、人工智能硬件和系统集成,以张睿科技、天辰射频、安富时射频、美威科技等骨干企业为代表的智能物联网硬件和设备,以及以正泰电气、中电电气、包惠智能等骨干企业为代表的智能电网硬件和控制系统。以超级硅半导体、豪威尔半导体、尼斯半导体等重点企业为代表的智能芯片R&D及制造领域,以宝龙汽车、延锋伟世通、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等重点企业为代表的智能监控系统数据采集、分析和控制领域。

松江区小米生态链落户G60科创走廊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可以为制造业乃至整个实体经济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升级提供新的网络基础设施支持。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促进质量变化、效率变化和动力变化,加快现代经济体系建设进程,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松江区小米生态链落户G60科创走廊

最近,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2018年上海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专业服务提供商推荐目录。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的明匠新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宇宙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用友(上海)工业互联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

松江区小米生态链落户G60科创走廊

小米生态链华东总部和小米(上海)工业设计研究院将同时落户g60科技创新走廊。双方将形成长期、全面、深入的战略伙伴关系,聚焦小米生态链在全国的战略规划布局,以国际最高标准、最佳水平、高起点规划和高质量建设为标杆,共同打造具有独角兽气质的国家创新网络和载体。“小米生态链产业园、小米生态链华东总部、小米(上海)工业设计研究院落户g60科技创新走廊,将成为小米上海创新型智能制造业集聚的核心载体,同时为松江打造互联网加先进制造业集聚高地,推出‘上海制造’品牌贡献。”地区经济委员会主任陈蓉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小米生态链落户G60科创走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