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9字,读完约4分钟

夏至临近,气温上升,浦南的绿色植物越来越强。为了在“绿色”土地上发展“绿色”产业,位于浦南的毛岗镇做出了巨大努力。该镇所有粮食种植合作社最近率先完成了该地区的“绿色稻米”认证。在茂港,绿色农业正在蓬勃发展。

松江泖港镇粮食合作社率先完成“绿色稻谷”认证

整个系统推广“绿色大米”认证

在茂港“大粮农”惠民农业专业合作社,近800亩秧苗处于分蘖期,再过两个月,它将成为浦南的“金粮仓”。今年收成的“绿色”成分更高。惠民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范慧峰表示,今年3月,该合作社的产品在茅岗镇获得了第一批“绿色大米”认证。“绿色水稻”的金字招牌让范慧峰期待今年有更高的收成。

松江泖港镇粮食合作社率先完成“绿色稻谷”认证

茅岗镇位于浦江之源,有着美丽的水和干净的土地,现在已经成为松江名副其实的“绿色食品之乡”。茅岗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琼表示,2015年前,茅岗镇共有6家绿色认证企业和9种认证产品。2018年,茅岗镇“绿色认证”种植面积占全镇农产品种植面积的11.3%。当年,为了积极响应市、区“绿色认证”的要求,茂港镇制定了在一年内完成绿色食品认证三年计划的目标,并在全系统推广“绿色大米”认证。最近,全镇20910亩水稻全部获得了权威部门颁发的“绿色水稻”证书,并率先完成了全区全系统的“绿色水稻”认证,也使全镇“绿色认证”种植面积比例提高到88%。

松江泖港镇粮食合作社率先完成“绿色稻谷”认证

全面保护和控制“绿色”[S2/]

“绿色大米”认证不是“纸质文件”。"种植绿色水稻需要种子、土地、水和科学管理等多种因素."王琼介绍说,良好的水质和良好的土壤是岘港发展绿色农业的自然资源,周围没有污染企业,为绿色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环境。对农民来说,“绿色水稻”意味着从育种到播种和收获,对“中药、施肥和田间管理”的要求更加严格。“这已不再是传统的‘庄稼欠收时喷药施肥’的种植方式。”范慧峰介绍,所有药品均为低毒绿色农药,在区内统一采购和配送,用药的剂量和频次要注意。应严格减少化肥,施用生物有机肥。在害虫控制方面,惠民合作社的田地也每隔30米安装一个“生物诱捕装置”。范慧峰表示,下一步将在田埂上种植具有驱肠虫作用的“香根草”,并增加各种天然、绿色的“生物”病虫害防治方法,保护“绿色”免受粮食生产“第一车间”田头的侵害。

松江泖港镇粮食合作社率先完成“绿色稻谷”认证

为了保证认证“绿色大米”的“一绿到底”,一个完善的监管体系是不可或缺的。因此,茅岗镇建立了合作、乡镇多层次的“绿色大米”质量安全监管机制。首先是基地的自我检查。每个合作社都配备一名专业的“内部检查员”。根据清单,有必要遵循“清单”以确保进行受精和药物清除;然后,村委会将成立一个核查小组。村农副业主任为组长,老党员、老干部、电网领导等代表为组员。每季度对村内每个家庭农场进行核查,每年核查不少于两次;镇一级的检查由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组成的工作组组成,由中心主管主任领导,根据水稻生长季节进行不定期和不定期的日常检查,并联合进行由镇农业办公室和中心组织的季度水稻生产检查。根据章程规定,对于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的散养家庭农场,如果得分低于绿色水稻生产基地监管检查表规定的得分,建议限期整改,如果在限期内没有改变,建议农办退休。

松江泖港镇粮食合作社率先完成“绿色稻谷”认证

绿色质量需要得到市场的认可

“虽然味道很好,而且是纯绿色的,但顾客不知道,不管米饭有多好,它都一文不值。”“绿色大米”能否被市场认可也是农民共同关心的问题。为此,王琼介绍说,绿色大米包装上印有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批准的“绿色食品”标志和各合作社的“绿色身份证号码”。

松江泖港镇粮食合作社率先完成“绿色稻谷”认证

“绿色大米”认证使农民生产的大米赢得了更多的市场认可。范慧峰介绍说,虽然最早的一批大米要到8月底才能收获,但自从今年3月获得绿色证书以来,很多寄售公司和企业客户都和他谈过生意。惠民米原本因渠道广、质量差而售罄,现在成了“皇帝的女儿不愁嫁”。范慧峰保守地说:“在绿色稻米的名气还没有完全开始之前,合作社的绿色稻米并不打算‘提价’。然而,随着越来越受欢迎和市场,未来的绿色大米和大米将根据质量定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泖港镇粮食合作社率先完成“绿色稻谷”认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7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