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1字,读完约1分钟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国语言文化魅力,营造全社会阅读经典的浓厚氛围,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举办了“诵读古今经典、抒发爱国情怀”经典阅读大赛。

黄浦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动员各街道积极参与,营造了市民读经的浓厚氛围。经过不同层次的评选,黄浦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选出的四种读本在全市130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代表上海进入全国总决赛,占全国参赛社会团体15个名额的近三分之一。

黄浦区市民在全国经典朗诵大赛中喜获佳绩

9月,在全国普及周期间,何志平的《蜀道难》、毛国志的《怀旧》、张来娣的《五里桥街的月光下的中国》获全国二等奖。这些优秀选手为上海和黄浦区增光添彩,并为全国宣传周赠送了大量礼品。

近年来,黄浦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街道上开展了一系列语言文字宣传活动,巩固了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通过创建示范街区、语言文字工作标准评估、国文经典阅读、市民普通话调查等多种方式丰富了语言文字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引导街道组织了一批热心公益的社区志愿者,为创建文明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市民在全国经典朗诵大赛中喜获佳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