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0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来自上海科技电影之都的许多重大项目和技术成果在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展出。松江深厚的文化积淀、加速的影视产业集聚以及长三角一体化的产业协同效应成为了现场的焦点。

人们站在绿色屏幕前做各种动作。当摄像机拍摄的画面放在屏幕上时,拍摄场景与旧上海城市景观画面的关键合成已经完成。这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太仓分院和松江企业上海聚英堂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奥斯加绿屏综合预览系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现场体验。

科技感满满 上海科技影都华丽亮相

“通过这个系统,导演可以在片场实时看到合成后的预览效果,并相应地进行拍摄调整。”应用工程师顾恒介绍,该系统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未来凭借上海科技电影资本丰富的资源,有望为新一代影视产业制作系统开辟新的未来。

科技感满满 上海科技影都华丽亮相

在松江展览馆,长江三角洲国际影视中心,上海科技电影之都的第一个数百亿项目,引起了广泛关注。该项目是松江区与华策集团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一次强有力的合作。

华彩控股母公司达彩投资集团(Dace Investment Group)产业发展部总经理岳表示:自2019年4月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松江以来,华彩集团一直坚持影视产业的国际化、科技化和高品质发展,与松江区携手打造全球影视内容产业新高地。

“选择松江是华策集团在长江三角洲规划影视业务的重要一步。今后,我们希望发挥主导作用,使更多的产业链上下游项目聚集在松江,同时,我们将结合杭州原有的校企合作,在松江开展影视教育。培训,让影视专业的学生可以直接在片场进行实训。”岳说:

科技感满满 上海科技影都华丽亮相

随着松江代表团的到来,上海伟众传媒有限公司也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舞台上,积极宣传自己的品牌。在对接行业资源、关注行业趋势的同时,伟众传媒副总裁黄浩也很忙。他说:“松江的文化遗产可以为创作提供素材和灵感,而松江的科技特色使许多新奇的想法得以实现。在这里发展影视产业是可能的,优势明显,前景广阔。”

科技感满满 上海科技影都华丽亮相

上海浩普影视基地在松江规划建设了10个大型数字特效工作室。充分的科技感让前来参展的影视从业者充满期待。“影视与科技的充分融合是上海电影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今后,我们将继续提高制片厂的科技水平,为全球影视从业人员提供更多服务。”上海浩普影视基地副总经理沈建忠说。

科技感满满 上海科技影都华丽亮相

摄影:岳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科技感满满 上海科技影都华丽亮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7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