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7字,读完约2分钟

垃圾分类已经实施了一段时间,居民定时投放生活垃圾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为了提高垃圾投放体验,嘉定的一些配送点也做了一些努力。

跟随边肖参观嘉定工业区的这个社区。这个社区的送货点和其他人的家有什么区别?

早上8点,在南苑九村社区的主干道旁,居民们正在向这个全新的垃圾投放点扔垃圾。

这个地方占地约两到三平方米,不同于一般的“垃圾站”。它不仅设备齐全,而且内部布置优雅而温馨,落点两侧的墙上挂着绿色植物。

"这些植物大多是普通品种,成活率高,外形美观."据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新址建成后,他们将原有滨江新景小区的微景观中的一些花草树木移植到花盆中,用来装饰投递点的环境。

与此同时,居委会从社区居民那里收集了闲置的盆栽,得知这一消息的居民热情地拿出了自己家中种植的吊兰、绿萝卜等植物。经过一番修整,整个空站的房间看起来充满了活力。

据了解,嘉定工业区今年已经完成了多个村庄和社区定点垃圾转运点的改造,新建成的转运点福云社区也为居民提供了各种优质服务。

外部风格融入社区整体,地面铺深色防滑地砖,墙上挂时尚橙色,美观活泼。从顶部伸出的遮挡板为居民扔垃圾提供了遮阳和防雨保护,而两侧新安装的透明塑料板起到了保暖防风的作用,让清洁工和志愿者在冬天可以在这里舒适地工作和引导。

改善居民扔垃圾的体验 嘉定这个投放点着实下了一些功夫

墙上挂着统一的垃圾分类文明口号和活动海报栏,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可以定期张贴垃圾分类提示和通知。

机翼上有一个不锈钢水槽,水槽上有一个水龙头,这使得居民们在将手分成不同类别时很难弄脏手。现在,他们可以在离开前洗手,这是非常人道的。

为了消除重异味、多蚊蝇、环境恶劣等现象。在原来生活垃圾聚集的地方,改造的同时进行了下水道建设,生活垃圾周转时滴下的部分污水可以通过预埋管道直接流入社区污水管道,解决了异味问题,减少了蚊蝇滋生。

垃圾被环卫车运走后,志愿者邵志明清洗了空桶装垃圾,并将其放入周转区进行整齐存放。他用拖把清理地上的食物残渣和污水,最后用钥匙把门锁上。

“现在社区的垃圾分类已经变得有序和规范,生活环境也变得更加舒适了!”居民顾说。

社区工作者表示,未来他们会继续改善现有设施,包括方便居民送货、创造良好环境和精细管理,以促进废物分类的改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改善居民扔垃圾的体验 嘉定这个投放点着实下了一些功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6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