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5字,读完约1分钟

在垃圾的分类和投放过程中,投放湿垃圾的过程无疑是最复杂的。按照标准程序,湿垃圾应先倒入湿垃圾桶,然后将包裹好的袋子扔进侧面的干垃圾桶。

然而,在实际扔垃圾的过程中,居民们经常把湿垃圾袋扔进湿垃圾箱。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松江社区已经用这个“神器”来方便居民扔垃圾。

来自四井镇各居民区的志愿者每天都在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布点,以便更好地指导居民提高垃圾分类的纯度和准确性。

湿垃圾应该扔在破袋子里,但是许多居民说扔湿垃圾会不可避免地弄脏他们的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四井镇的一些居民区在垃圾投放点周围设置了洗手盆,方便居民清理垃圾。

新开五村“邢凯”工作室的主人,看着周围的居民在扔湿垃圾后担心自己的手粘粘的,用自己的大脑制作了一个湿垃圾“破袋”神器,解决了居民扔湿垃圾的问题。

这个工具又小又轻,底部有锯齿或钉子,顶部的锁固定在垃圾桶的边缘。居民只需将垃圾袋直接放在破袋器的锯齿上,用力拉起,立即破袋,垃圾就会自动“倒”出来。这个动作可以在一秒钟内一次性完成,解决了居民拆包带来的麻烦。

松江泗泾这个社区的“破袋神器”助攻垃圾分类

描述:在几秒钟内破包的“神器”

垃圾分类的实施需要边摸索边进行。这些简单实用的小玩意,看似简单,却大有用处,而且很实用,是普通人生活智慧的体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泗泾这个社区的“破袋神器”助攻垃圾分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4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