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9字,读完约3分钟

依靠语音机器人采集居民的口罩,利用人脸识别系统控制人们的进出,利用网上“问卷”查看重点地区来沪人员的信息……彭浦镇居民区依靠一系列科学先进的智能手段,在COVID-19中对肺炎疫情进行准确防控,在提高社区疫情防控效率、方便居民、减轻社区工作人员负担等方面发挥了多重作用。

静安彭浦镇依托高科技智慧技术精准看家护院

智能技术升级预约注册

"您好,请到居委会领取3月21日的口罩购买订单号."从今年3月上半月开始,彭浦镇所有预约注册口罩的居民都将收到一个统一标准普通话的语音电话,这是彭浦镇政府推出的“云客服”电话机器人提供的一种呼叫提醒服务。"这个机器人真是我们工作的好助手!"谈到“云客户服务”,镇上36个住宅区的社区工作者几乎每个人都称赞它。在2月初的第一轮面具预定登记开始时,各居民区的社区干部都参加了,他们急于登记在现场排队的居民人数,这不仅非常困难,而且容易造成人群聚集传染疾病的风险。为了使居民的注册和购买过程更加简单方便,镇自治办公室从第二轮开始,不断通过智能服务优化程序,并通过“在线应用注册信息+离线补充注册”与“公民云与申办”应用进行合作。减少居民外出人数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的方法;第三轮进一步优化方案,采用默认登记顺序+网上网下补充登记,为居民提供便利;现在,它已经升级为“云客户服务”电话机器人智能服务,从而有效地减轻了居委会干部挨家挨户打电话领取预订凭证的负担。

静安彭浦镇依托高科技智慧技术精准看家护院

智能访问控制促进准确高效的社区预防和控制

为防控疫情,大部分社区在实行封闭管理的同时,通过发放纸质“临时社区通行证”来加强对人员出入的控制,而运城居委会管辖的格林泉社区三道门全部打开,社区居民使用“人脸识别”、“防复制出入卡”和“手机扫描码”进出,每次进出的数据都会立即传输到居委会管理的后台。出入社区人员的数据,一这是彭浦镇政府与公安局静安分局共同实施的“1+1+x”智能公安封闭式智能门禁系统的升级版,以实现对社区居民、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的准确管理。目前,运城住宅小区采用智能安防系统进行封闭式管理的经验,镇政府已开始在镇内剩余的35个居委会、住宅小区和行业委员会推广,以提升全镇社区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静安彭浦镇依托高科技智慧技术精准看家护院

[/s2/]智能程序的信息帮助人们一目了然

为了准确掌握社区回归者和租房者的信息,彭浦镇的居委会也用智能系统展示他们的神奇力量。一些公司通过使用“提问之星”和“黄金数据”等小程序和应用程序增加了在线注册功能,大大提高了个人信息收集的速度和效率;通过智能门禁系统后台的注册信息,一些人可以在短时间内准确筛选出社区重点区域尚未返回上海的人群,使广大社区工作者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其他更重要的防控工作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彭浦镇依托高科技智慧技术精准看家护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6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