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22字,读完约6分钟

松江历史悠久,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上海之根”。

松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建筑和历史遗迹不仅体现了松江在上海文化中的分量,也成为展示上海江南文化的重要窗口。

描述:图片来自荣成老特(宋会)的《迷人的松江二号——在云端》

为了大力实施全球旅游发展战略,促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努力,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松江“远眺青山绿水”、“近览人文世界”。在首届“旅游纪念品”大赛的基础上,松江区文化旅游局继续开展第二届文创纪念品设计大赛。我希望能够深入挖掘松江文化的内涵,传承区域特色文化,激活松江发展的历史记忆,更好地展示松江全球旅游的魅力。

发展记忆 展现魅力 松江开展第二届文创纪念品设计大赛

由中共松江区委宣传部指导,松江区文化旅游局主办,东方广播中心陆平演播室承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东华大学资助。

第二届文创纪念品设计大赛的具体内容和安排

01。参与者

1.本次比赛作品向公众开放,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民、高校师生均可报名。

2.以个人或团队的名义注册,并填写登记表(请参见扫描结束时的二维码附件)。个人申请人必须独自完成工作;团队将以集体形式报名,原则上不超过5人。

02。条目类别

本次大赛以文化创意产品为主,以松江文化符号为核心制作文化创意纪念品。作品主要是实用的,必须是实物制作,没有工艺和材料的限制。(附在松江的一些文化符号上,见扫描末尾二维码的附件)

03。条目要求

1.参赛作品应呈现松江文化符号,积极健康,具有原创性、创新性、大众性、艺术性和市场性。

2.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的,从未在任何场合公开发表或参加过其他比赛。

3.参赛作品应以正面、侧面和背面等多角度渲染的照片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图片格式为jpg,分辨率在300dpi以上,不少于3张图片。创意描述应在200字左右,并附文创产品改造的材料、结构、生产工艺、包装效果和使用方式的描述,并注明详细的设计规模和尺寸。电子资料的文件名为“文创竞赛+作者+作品名称+单位”。

发展记忆 展现魅力 松江开展第二届文创纪念品设计大赛

从远处看青山绿水,从近处看人文世界。

04。进入过程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即报名、初评和终评。

①注册阶段

时间:2019年6月-9月27日

在此期间,作品通过官方微信、广播、线下推广和培训进行收集,并提交到指定的邮箱和地点。

②初始评估阶段

时间:2019年10月初

评委将根据组委会制定的评分标准对参赛者提交的有效作品进行量化评分。每件符合注册要求的作品由几名评委打分,每个评委给出的分数之和即为作品的最终分数。作品按得分排序,经组委会审核后选出较好的作品,并公布初评结果。

发展记忆 展现魅力 松江开展第二届文创纪念品设计大赛

③最终评估阶段

时间:2019年10月下旬

最终评估将由评估委员会讨论,最终得分将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估。作品将根据得分进行排序,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由组委会审核后颁发,并颁发相应的奖品和证书。

④奖励

时间:2019年11月初

届时将展出获奖作品,并在参会组织者的领导下向竞赛获奖者颁奖,为获奖者提供与专业旅游纪念品开发销售平台合作的机会。

05。进入方法

注册时间:

2019年6月-9月27日

联系人:徐维维

电话:67791330 67791168

电子邮件:xcb@sues.edu(提交格式:文创竞赛+作者+作品名称+单位)

地址:上海工程大学松江校区龙腾路333号行政楼405室

邮寄代码:201600

注:为确保您的作品能被顺利接收,请通过挂号邮件或快递方式发送。

06。比赛的宣传方法

(1)6月底进大学城宣讲;

2 . 7月举办培训班;

③8月初在市区进行宣传推广;

④新闻媒体: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上官新闻、Sina.com、Tencent.com、上海新闻联播、旅游时报、乐友上海、上海松江、人文松江、乐友松江。

07。竞赛组织委员会和评委的组成

①竞赛组委会

比赛设有组委会,负责比赛的总体规划和组织工作。组委会成员由主办单位、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和其他负责人组成。

②专家评委

专家评委由组织者、大学教师、文化和创意企业家等组成。由竞赛组委会邀请,并负责竞赛的指导和评估。(请参见扫描结束时二维码的附件)

08。奖项设置和成果转化

(1)奖金设置

一等奖是8000元和证书(2)

二等奖5000元及证书(3)

三等奖3000元及证书(4)

优秀奖1000元及证书(6)

优秀组织奖证书(3)

注:最终获奖人数将根据参赛作品质量和数量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以公布的结果为准。

(2)成果转化

本次竞赛的获胜者将被推荐到相关企业的孵化平台,产品将批量生产。(具体事宜另行协商)

09。进入规则

①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参赛作品的制作和邮寄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参赛者的身份由作品上的签名决定,因参赛者身份不明而产生的争议由参赛者自己解决。

②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的,不得借用或复制他人的创作作品,也不得侵犯他人的在先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称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等)。)。

③禁止提交多篇稿件,且必须是以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的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作品。如有剽窃等侵权行为,将被取消参赛和获奖资格。如果颁奖结束,奖品将被收回,所有侵权的法律责任将由参赛者承担。

(4)竞赛获奖者收到证书,同意将获奖作品的所有知识产权转让给竞赛组织者,参赛者享有署名权。

⑤邮寄参赛作品造成的任何损坏或损失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请保留您参加本次比赛作品的原稿,它们将不会被退回。

⑥提交的作品必须符合参赛作品的要求。未按规定提交作品将被视为无效提交。

⑦所有按要求创作和交付作品的参赛者应被视为同意本次比赛的所有条款;组织者拥有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

“人文松江”竞赛登记表、作品评价标准及文化符号推荐目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发展记忆 展现魅力 松江开展第二届文创纪念品设计大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3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