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4字,读完约2分钟

酷暑已经来临,高温持续上升。近日,松江最高气温已超过35℃。小松最近从区党建服务中心了解到,区内17个镇的党建服务中心、站和点共设立了328个爱心接力站,向户外工作者开放,在仲夏提供“清凉”服务。

“最近天气很热,有地方可以喝酒休息,这很好!”7月17日上午,几名户外工作人员在蓝桥商业街附近的爱酷点喝茶聊天,红色标志“爱酷点”醒目。

今年,松江区继续启动“爱心接力站”工程,从7月11日至8月31日,共开放328个站点,为户外工作者创造了一个口渴时喝水、热时乘凉、累时休息、轻伤急救的休息场所。

户外工作者仍然坚守岗位,在每年的大热天努力工作。为了方便户外工作者在烈日下就近休息,避免因长时间户外工作而中暑,区党建服务中心和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推出了“爱心接力点”服务项目,深受户外工作者和社区居民的欢迎。

松江为户外工作者开放328个爱心接力站

今年,所有街道都整合了一些资源,包括一些居委会、住宅门卫室或售货亭以及一些商业街的党建服务站。值得一提的是,一些街道和城镇在去年的基础上,在人流较多的地区增加了一些场地。

小松来到新松江路丰源大厦一楼的大堂,这里是今年新开的开元地中海商圈的好去处。除了供室外工作人员休息的座位外,还有免费的大麦茶、藿香正气水、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在大厅里,丰源大厦的党支部设立了一个爱情药箱,并放置了急救用品,如创可贴和消毒剂。

松江为户外工作者开放328个爱心接力站

考虑到户外工作者出汗更多,今年盐汽水的供应量增加了。“开元商业区周围人流量很大,盐苏打很受户外工作者的欢迎。第一批两箱盐苏打已经完成。”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党支部书记沈淼近日发起爱心企业捐赠防暑降温用品。在购物中心东侧的客服中心,开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也设立了爱心点。“再加上建行上海松江新城支行设立的劳动者港湾,这些冷点甚至连为一体,方便户外工作者就近休息。”沈淼说。

松江为户外工作者开放328个爱心接力站

爱心接力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为户外工作者开放328个爱心接力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