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7字,读完约1分钟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天下午,小昆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老年病房里传来欢笑声,医护人员、患者家属和患者欢聚一堂,庆祝三位百岁老人的生日。

几天前,细心的护士在查房时发现,病房里的三位老人,潘阿宝、夏和德珍,都要庆祝他们的百岁生日,而他们的孩子因为工作繁忙,不能经常陪着他们。“为了减轻老年人的思想负担,让他们在医院里感受到家的温暖,病房里的医生和护士决定为他们的生日买单。”护士长许弘文解释了生日聚会的原因。当插在生日蛋糕里的蜡烛一根接一根点燃,当每个人都唱生日快乐歌时,戴着生日帽子的生日明星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捧花的Xi·德珍一个劲儿地感谢医院和医务人员。潘阿宝起不来了,护士长江景炎把蛋糕拿到床边,喂给她吃。躺在床上的老人像孩子一样快乐。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小昆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白衣天使第一次给老人过生日了。42岁的助理护士长李玉华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我们心中,病房里的老人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我们不仅要减轻老年人的身体痛苦,还要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医护“儿女”为百岁老人过生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