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7字,读完约2分钟

这些天,去松江区佘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人们惊喜地发现,中心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连接物种排队领取号码变得更加方便——他们可以扫描二维码来获取号码。

设施更温暖

“坐着等着,人就容易多了。”一位等候的病人告诉记者,由于过去等候的椅子数量很少,站着等候是很常见的。佘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部负责人蒋丽华表示,近年来,该中心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各部门的急诊人次也明显增加。此外,一些老年人在看完医生后仍然留在中心休息,候诊椅供不应求的现象时有发生。前一段时间,通过调查,中心充分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半个月的紧张准备,在医疗和技术等候区、牙科等候区和姬扁等候走廊增加了等候椅。

松江区佘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举措提升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免费等候走廊的等候椅是由柔软的沙发制成的。"孩子们很活跃,这凳子又软又不怕碰伤."带孩子去接种中心的成年人这么说。"有一个地方可以坐下来舒服地坐着。"据该中心的工作人员称,在等待免疫接种的区域有大量的儿童。考虑到安全性和舒适性,特别采用了与接种门诊装修风格一致的设计。

松江区佘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举措提升服务

服务更高效

除了增加便利设施外,医疗服务的升级也值得称赞。例如,随着大量人口的引入,通过免疫接种的儿童数量从每半天80针增加到大约200针。过度拥挤是正常状态。今年年初,中心千方百计调配人员,增加了一类免费门诊人员,两类免费门诊人员轮流工作,确保免费门诊的持续运行。“为了让前来接种的客户成功接种,即使是在午餐时间,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在每个人饿的时候帮助他们完成接种。”该中心预防部主任朱银峰说。

松江区佘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举措提升服务

除了大力增加人力外,中心还积极推进数字化免费门诊建设,通过提升免费门诊信息化水平、采用电子签名等数字化手段,提高免费门诊工作效率。免费门诊站的数量从过去的2个增加到3个,进一步提高了接收能力。此外,改变常规人工点击取号扫描接种二维码也是提高服务效率的重要措施。“二维码一次只能扫描一个号码,有效避免了一个人拿多个号码的现象。”负责疫苗接种登记的预检医生邝燕玲(音译)表示,在过去,经常会有几个电话无人接听。原因是一些家长一次拿走了几个排队号码,因为他们担心传递号码。

松江区佘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举措提升服务

从增加便利的硬件设施到改善科室设置,中心表示将继续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直接打击服务过程中的痛点和阻碍点,不断完善服务流程,为患者提供更好的质量和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增强患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佘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举措提升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6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