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市民政局称,通过建设一个前台社区事务受理信息系统和由11个后台委员会组成的22个业务系统,169个项目被“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反馈”。

全面推进“一个网通办公室”初步实现“互联网服务”

2018年10月,上海市社区事务受理平台接入上海市政府“一个网通办公室”的主门户,初步实现“在线服务”。市民可以打开“中国上海”门户网站,进入“一个网通办公室”栏目,点击“个人社区事务服务”模块,在线办理11个政府部门的169件社区事务受理事项。其中,有29项“通过互联网处理”,群众“一次也没跑”。140个项目将被“网上预审查”,公民将“最多运行一次”。可以通过网站、短信等方式实时查询处理进度。

上海社区事务接待中心能处理169件事务

实施“电子亮化证书”实现“证书豁免”

同时,通过与全市“电子证照库”的对接,线下受理大厅要求的“身份证、居住证、出生医学证明”三种证明将率先实现“电子亮证”,并免除提交。自10月以来,总共完成了1465张电子闪存卡。市民政局透露,今后,“户口簿、结婚证”等高频证照也将纳入“光明证照范围”。

上海社区事务接待中心能处理169件事务

继续推进业务流程再造和移动应用开发

市民政局表示,随着上海“一网办公”工作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与相关部门合作,牢牢把握“业务流程再造”的关键点,“减少环节、证件、时间和运行次数”,不断提高人们的办事体验。

同时,相关部门正依托“市民云”APP-1网通运行移动平台,开启社区政府服务的“掌上服务”功能。推广移动支付,统一物流,让人们方便地进行“网上购物”。此外,根据统一部署,有关部门将继续推进“长三角政务一体化”。

上海社区事务接待中心能处理169件事务

上海的社区事务接待和服务中心可以“处理城市中所有的169个问题”

公共安全22项

民政8项

魏健11

4栋住宅楼

注:廉租住房申请和共有产权保护住房申请尚未在全市全面实施。相关部门正在改革其系统和业务流程,以实现全面实施。

经济和通信委员会项目1

12项文件

8种谷物

16项医疗保险

工会联合会有9个项目

CDPF有12项赛事

人民俱乐部67项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上海天津新闻信息网公共号码,输入框回复社区,查看上海各区社区受理服务中心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您也可以检查队列。

扫描代码以获得更快的关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社区事务接待中心能处理169件事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