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2字,读完约3分钟

《松江日报》是松江的一家知名报纸。该书于1993年1月21日正式再版。你对这份报纸的发展了解多少?

今天就让我们和小松一起学习吧!

1993年1月21日,松江县委机关报《松江日报》正式复刊。

松江人办报纸是有传统的。在民国时期,人们常说“没有松就没有报纸”,指的是清末民初上海一些知名报纸的作者或编辑,其中很多是松江人。1915年冬,《松江日报》、《云剑日报》和《旧风日报》相继问世,成为松江最早的日报。解放后,松江县委办了两次报纸。创办于1956年的《松江日报》后来更名为《松江日报》,并于1959年6月停刊。

1993年的松江报 你见过吗?

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后,松江进入了改革开放的新阶段。政府工作的步伐加快,信息量激增。由于当时电视新闻在数量和市场上的局限性,全县大部分信息都是通过简报和广播传播的,简报的种类也很多。然后整理简报,准备《松江日报》的改版。1992年11月和12月,《松江日报》的每一期试刊都在全县范围内发行。次年1月,它被正式重新发行。在改版之初,《松江日报》每周发行一期,共四页,其中一页是重要新闻,第二页是经济新闻,第三页是综合新闻,第四页是华亭丰副刊,每周五出版。每天有7名员工。《松江日报》创刊后,对当前的政治、经济、文化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道,在凝聚人心、鼓舞人心、团结全县人民为改革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1993年的松江报 你见过吗?

2000年1月,《松江日报》增加了四期,两周一期,每期四版。2004年1月,它被改为全页彩色打印。也是在这一年,《松江日报》从读者自助订阅改为“政府付费、免费”的统一订阅。在区财政的大力支持下,松江报业的发展进入了全盛时期。2006年1月,《松江日报》从最初的四期、两周期扩大到八期,7月份又扩大到四期、三周期和八期。也是在这一年,报纸第一次进行了重大修改,创新和统一了新闻版面和特别增刊的布局,并发布了编辑和视觉艺术标准。同时,报纸实现了编辑与编辑的分离,大大提高了其专业水平。此后,每隔两三年,《松江日报》就要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改版。

1993年的松江报 你见过吗?

描述:2016年新修订后的《松江日报》内容更加丰富,版面更加凝重

2016年,《松江日报》再次改版,版面由四页改为两页,《小报》改为《大报》。《松江日报》是上海15家内部发行的区级报纸中唯一的一份周四报纸,也是全市最大、最密集的区委机关报。

今年6月28日,松江区媒体中心作为首批区级媒体中心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松江的新闻宣传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媒体整合已经开始了新的旅程!

与此同时,上海松江应用也同时推出。

“上海松江”应用以“新闻+政务+服务”为导向,深度整合电视、报纸、新媒体等资源。它不仅是新闻信息的集散地,还整合了该地区的各种公共服务资源,为人们提供生活、教育、交通等便捷服务。

打开“上海松江”媒体客户端,你不仅可以看新闻,看报纸,看电视,听音频,还可以刷现场直播和享受服务!手握一端,一切。

图片说明:各种服务功能

此外,只要你动动手指,你就能知道公共交通的实际情况,非法驾驶执照的分数,交通卡的余额...如果你想“预约结婚登记”,了解“上海天气”和“空空气质量”,你可以在这里查询。

未来,上海松江应用将充分利用平台的发布功能,每天以图片和图片的形式推送政治、人文、城市、卫生、g60等话题的信息,让市民及时获得权威、新鲜、有趣的信息。

@松江人,快来扫描代码下载“上海松江”客户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993年的松江报 你见过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4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