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4字,读完约2分钟

“我买票时听不到的专业音乐会,没想到会在我家门口听到。”小昆山镇平原居民区的文学骨干刘阿姨激动地说。日前,由上海轻音乐集团推出的“那些年我们喜爱的歌曲”音乐会在小昆山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镇上各居民区的200多位文艺骨干用充满时代气息的优美歌曲享受着音乐盛宴。

松江小昆山文艺骨干在家门口听音乐会

“我一直想向你坦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我一直想和你谈谈,我是多么热爱生活。”开场歌曲《走进新时代》的演唱者陈杰突然放声高歌,掌声雷动,观众拿出手机准备拍摄。随后,黄晓、高山、丁一凡、李再尧、李欣玫等六位歌手陆续登台,带来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为谁》、《金梭银梭》、《鲁花》。观众随着节奏拍手,歌手们热情地回应,一次走下来与观众握手。

松江小昆山文艺骨干在家门口听音乐会

"瓦兹修女想过河,哪一个会推我?"“我没有推你!”歌手黄晓将湖南民歌与雨村二村和湘昆源小区的两个观众对唱,现场的唱与笑融为一体,形成了良好的音乐互动氛围。

歌手李在尧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歌曲《我的孙》以专业的美声唱法征服了观众;享有“海上玫瑰”美誉的歌手李欣玫演唱的歌曲《追随感觉》和《故乡的爱》极具震撼力和感染力。在演唱间隙,歌手们还向观众介绍了各种曲调和演唱方法。

松江小昆山文艺骨干在家门口听音乐会

十八首歌,一个多小时的表演,把文艺的脊梁都迷住了。据报道,过去,小昆山的居民不得不去新城市或市区听这场专业水平的音乐会,但现在他们可以在家门口欣赏,这真是意想不到。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由上海集团美术馆和上海东方公共文化传播中心联合发行。丰富的公共文化内容供给和准确的公共文化分配体系提高了小昆山居民的获取感和满意度,也为提高居民文化素养提供了精神食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小昆山文艺骨干在家门口听音乐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3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