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41字,读完约4分钟

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共产党员的初衷和使命永远不会改变,就像他们是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一样,在任何时代都会光芒四射。九亭街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坚持用他们的先锋和模范作用来帮助和影响周围的人。在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为主题的教育中,他们全力以赴,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最初意图和使命。

松江这群人 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个故事,讲述一颗最初的心

杨琦先生住在九厅街金凤兰亭社区,今年95岁,但他仍然精神饱满,常年活跃在社区中,讲述着他和第一套青年人民币的故事,讲述着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最初意图和使命。

杨琦1925年3月出生于上海宝山,经历了“一·二八”和“八·一三”事件的硝烟。12岁时,他进入上海《中美日报》,成为一名排版学徒。1944年,杨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由于擅长排版和雕刻,先后在江淮印钞厂、华中印钞厂和北海印钞厂工作。1948年初,第一次人民币发行的准备工作开始了,杨琦被委以重任,以第一次人民币发行开始了他的故事。为保密起见,第一套人民币的设计和制版应秘密进行。由于杨琦是一名工人,他和另一位同事进行了模型设计和雕刻。直到1988年,连他的妻子和孩子都不知道他有过如此辉煌的经历,这一经历成了他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

松江这群人 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15年,杨琦来到松江与女儿和女婿一起生活。平日,他喜欢写中国书法,过着简单快乐的生活,享受自己。自今年开展“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这位老革命在九里车间给社区成员上了一堂“听红色故事,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使命”的红色党课,讲述了他的非凡经历,并在街道和社区参与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回顾过去,杨琦感叹道:“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越来越强大,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松江这群人 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杨起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使人们永远铭记革命来之不易的胜利,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努力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承诺,一生遵守

“王阿姨,下次过期的饼干记得打开包装,干湿垃圾分开丢弃。”“小刘,这个快递纸箱和饮料瓶是个宝贝。它不仅可以回收,还可以出售用于公益事业。下次不要扔掉它,留下来做好事。”每当社区在百信馆举办“水滴行动”时,百里园的党员志愿者朱、闵素兰都会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穿上志愿者背心,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环保理念。用朱的一句话来说,我志愿就是“信守承诺,立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之奋斗一辈子。”

松江这群人 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退休后,朱国华投身志愿服务,并带着妻子敏秀兰做公益事业。除了每周四早上在社区“百信阁”收集纸箱、废弃书籍和报纸等纸制品外,夫妇俩还一起在走廊里为老人和居民服务。自今年实施“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朱夫妇积极协助街道开展社区调研,在调研论坛上收集和反映社区居民的需求,帮助居民解决困难,成为居民心目中贴心温暖的人。

松江这群人 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十多年不变的信念[/s2/]

十多年前,顾海军带着创业的热情只身来到上海,成立了上海福贤贸易有限公司..现在,他在九亭区开了五家生鲜超市,以其质优价廉和热情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青睐和肯定。

这些年来,顾海军始终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凝聚人心,只有党群组织才能引领企业发展。为此,他积极参加党组织,努力加快党支部的建立。目前,企业中有三人申请入党,一人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他坚持党建和集团建设,并于2019年在公司成立了工会。

松江这群人 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顾海军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街道团体组织妇联、端午节、爱心暑期班、羽毛球比赛等活动时,顾海军给予了人力和物力上的支持。在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中,他主动提出要访问京博宝洁公司的党支部,并向一些困难党员提供了大米、油、水果等生活必需品。顾海军说:“我是街道的一员,我要为街道做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这群人 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3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