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7字,读完约2分钟

截至11月16日,松江综合保税区天猫跨境电子商务已收到260万单订单。11月11日,天猫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产生了260万份订单,占上海海关辖区跨境电子商务订单总量的90%。

为了充分保证“双十一”推广工作的顺利进行,松江海关提前多次前往天猫跨境电子商务仓储企业调查筹备情况,及时掌握“双十一”推广活动的强度、时间跨度和规模,并对申报情况进行评估。数量和趋势;深刻理解企业困难,倾听企业诉求,制定“双十一专项担保计划”,明确各条线的联系方式,确保对突发事件的及时应对,使相关优惠政策和通关便利化落到实处。

松江海关全力护航“双十一”

考虑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将于11月11日零时开始接受订单和发货,松江海关在原有24小时值班人员的基础上,增加了海关人员对进出园区的货物进行检查,对卡口的进出环节进行实时监控,并立即对企业申报的核销单进行检查,确保物流包裹的顺利进出。值班的海关官员随时准备处理各种可能的情况。

松江海关全力护航“双十一”

11月11日00: 15,消费者“动手”的海量数据通过多个数据节点传输,并开始向海关系统申报。两分钟后,在海关系统进行自动风险评估后,被宣布为正常的包裹被分批放行。收到发布信息后,跨境电子商务仓储企业的1600名员工开始忙碌的流水线作业,根据消费者的购买情况发放各种商品,首包“双十一”天猫上海仓库也刚刚发布。

松江海关全力护航“双十一”

11月11日10时35分,第一辆满载消费者“双十一”商品的卡车成功驶离松江综合保税区。松江海关配合松江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设立“双十一”货运专线,24小时快速放行。截至11月16日,松江综合保税区天猫跨境电子商务网上购物订单已累计260万张。

松江海关全力护航“双十一”

为了应对后期可能出现的退货高峰,松江海关优化了退货检验流程和处理环节,方便企业快速将货物退回仓库,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双十一’已经结束,但是我们的服务还在继续。在松江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的背景下,松江海关将继续推进“分销诉讼”,优化监管服务和经营环境,全力支持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松江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海关全力护航“双十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3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