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42字,读完约7分钟

保持你的心,承担你的使命!以人为本,解决烦恼,烦恼,烦恼!检查区域问题,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去解决问题,凝视问题的变化!高铁、地铁、公路网和轨道交通共同解决交通困难?如何应对“大区域人口引进”的教育需求?松江古城旧区改造能否考虑“江南风貌”?3.0升级版g60的“舞台”有多大?工作了很长时间,内外兼修,继续奋斗!从内心出发,“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

对话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

2019公民与社会对话区区委书记,松江区区委书记程相民进行了一次心连心的对话!

担心:最近,你特别关注什么?

"路"!

科技推动“松江制造”走向“松江创造”,这是一条高品质的发展之路,而顺利安全的上班上学是人民高品质生活之路。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深化生产和城市的整合!

听松江区委书记程相民的!

高铁枢纽将很快全面启动!

以松江为起点的沪苏湖高速铁路预计将于明年初开工建设。松江南站高铁枢纽有9个站台和23条线路,站体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仅次于虹桥枢纽。它可以在大约两年内完成。到那时,从上海到湖州只需要28分钟,从合肥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

对话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

松江南站在全市铁路枢纽总体规划中已被定位为“四大站多副站”中的副客运站之一,也是上海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市级枢纽。根据计划,除了现有的沪昆高速铁路和新建的沪苏湖高速铁路,松江南站也计划搬迁至松江南站。同时,松江南站已预留沪杭城际、铁路东西联络线、城市线嘉庆松金线等通道条件。

对话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

未来的松江南站将建成集多条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公共交通、长途客运等交通设施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功能齐全、设施一流,充分发挥其作为上海西南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对外辐射能力,分担虹桥枢纽的客流压力,发挥市级客运站的功能。

对话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

12号线的规划已经完成

12号线的延伸部分已经规划,目前是规划的深化和推进阶段。12号线轨道交通沿线的车站分布体现了生产与城市的深度融合,满足了人们的需求。同时,通过管理提高了九号线的运输能力。

浦南地区的交通

根据浦南地区最新的路网规划,除了在建的陈达路南延工程和五珠公路工程外,还将启动g320车亭公路拓宽、昆钢公路拓宽、宋佳公路延伸至塔敏公路、大冶至叶欣公路拓宽等项目。

未来松江浦南地区将形成以叶欣公路为东西向主干道、南北向多条主通道的路网格局。其中,多条南北通道将进一步畅通浦南与松江新城、镇、区的交通,使浦南与浦北“合二为一”。

电车的持续改进

与欧洲一些大城市的高人口密度地区的电车布局相比,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但还没有形成一个“网络”。在某些地区,这会给居民带来一些不便。我们应该加快和缩短目前的“痛苦阶段”,通过优化节点交通冲突和采取一些微观操作来解决出行困难,同时提高管理水平。从中长期交通网络系统建设的角度来看,未来将一条走廊和九个区串联起来的有轨电车可以达到四通八达的效果。

对话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

大型交通走廊的发展不仅是一个出行问题,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最难担心的是什么?改善基础教育!

我们在教育上投入了大量的力量。每年,教育占预算的五分之一以上。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们已经建了37所学校,明年还将再建8所。四年来,从全国各地引进了2800多名优秀教师,为松江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近年来,我们主要解决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和人口快速增长地区的需求。

对话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

松江二中

华东政法大学松江实验学校

在下一阶段,我们仍然有一些新的技巧,真正的技巧和硬技巧。松江区大学资源丰富,今后将开设更多的大学附属一级中学。目前,已与包括上海外国语大学在内的8所大学合作建立了附属大学,松江中学也在规划和建设之中。探索了学区集团化背景下高校、区域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之间的深度合作机制,形成了具有松江特色的“办学联动机制”。

对话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

快乐近年来你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振兴老城!

在过去的三年里,松江已经完成了58个老社区的整体改造,283万平方米的旧住宅被改造成新住宅,涉及1223所房屋,惠及3.8万居民。城中村改造仍在进行中,全区二级以下旧村改造已基本完成。你不仅换了衣服和帽子,而且装修后的房子的价值也增加了。年轻人愿意在“老房子”里结婚!

对话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

京庄公寓变更前后

将屋顶改造成斜坡解决了渗水和漏水的问题

松江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在“解困”的基础上,重视历史文物保护,大力完善旧城公共配套设施,将文化肌理保护与城市更新结合起来。

哪个研究场景还在我脑海里?后背...

给浦南人开一个好的药方,让他们“担心、担心”!

我去浦南农村调查,看到一个60多岁的老人提着一个油箱上楼。看到它后,我非常难过,我决定把天然气管道连接到浦南的农民家里。

经过努力,我们多次规划论证了浦南天然气主干网的路线选择,同时推进了主干网和二次管网的建设。今年,新邦镇、毛岗镇、叶燮镇天然气管道全线完工,政府搬迁安置用房天然气接装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完成。目前,全区已建成2万多户天然气用户。

对话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

“笑脸”,2018年天润新苑石湖荡镇天然气开通后

最初的意图是让我们与人民更加联系。使命体现在执行中。“抓落实”就是忠诚和责任,不落实就是空的话和大话。市委书记李强最近强调:人们不听你说什么,关键是你做了什么,最重要的是,你为人民做了什么。

我希望看到将来会发生什么新的变化。G60科技创新走廊

松江用了近四年时间将g60科技创新走廊从1.0版升级到3.0版。这不是简单的延伸,而是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机制的完善过程。G60不是指简单的道路。其资源配置对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经济的促进作用,都体现了资源市场化配置下基础交通设施的大力支持。

对话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

在科技创新的推动下,新旧动能的转化。中央政府确定了一个由科技部牵头的专门领导小组,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及一市三省组成。作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科技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示范走廊,生产与城市发展一体化优先的走廊,我们围绕这三个方向进一步加强探索。

对话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

在制度创新层面。首先,我们把优化经营环境作为最重要的制度创新。其次,在精准连接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中,将设立“上交所g60科技走廊综合指数”和“上交所g60战略性新兴产业成分指数”,并即将推出etf(交易开放式指数基金)。央行还出台了15项政策支持g60科技走廊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因此,我们正在建设g60的产业链和创新链,参与的有多个世界级的产业集群,并以“上海制造”品牌为主导。

对话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

G60科创云廊打造了一些夜景

g60科创云廊整体效果图

一枚硬币的两面应该一起发展

按照“发展中国先进制造业,发展实体经济,扎扎实实实现“二百年”目标”的重要指导精神,关键在于“扎扎实实”,防止经济脱离实际,这也是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必然要求。G60科技创新走廊尤其应该这样做。

推进高质量的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出发点和平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我们的目标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如果我们不解决“发展”的首要问题,我们怎么能满足人们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呢?

对话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

新的成就,新的变化,共同建设一个新的未来,从“心”开始,“不要忘记你的主动性,记住你的使命。”

与观众代表合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对话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220.html